女主為自創角

 

客務經理V.S.客務總機

 

 

 

 

 

01

 

「已經不曉得是第幾次了……不如考慮讓她轉部門吧?」

 

是組長的聲音啊。

 

平常說八卦都不嫌薄的牆壁,直到討論的對象變成了自己,才感覺需要建議公司加強一下隔音。

 

「哦?怎麼說?」

 

嗯?是……經理的聲音。

 

「不是討厭她,但總不能因為她而老是處理那些無用的客訴,都沒時間幹正事了……」

 

長得艷又不是錯,怎麼能怪我?客人管不住下半身,也攤我身上?

 

是的,許燕是個天生長得艷麗的女人,即使妝化得再樸素、衣服跟其他人一樣是素白襯衫搭上黑短裙,卻總能穿出不同的味道。

 

這樣的外表給她帶來了不少麻煩,男人愛慕女人忌妒,她是覺得無所謂,認真工作便是,誰知道連客人都想找她的碴。

 

每次只要輪到她值班,她的櫃位面前清一色皆是男人,是男人就算了,還偏偏是有伴的男人,女人在飯店裡閒逛拍完照,回到原處看到男人與她交談的畫面,即便是最普通的詢問飯店設施的事項,仍舊會吃飛醋,惡狠狠的衝過來瞪她,若是潑辣一點的還直接對她罵髒話。

 

許燕甚是無奈,卻沒辦法,整型嗎?錢哪來呢?更何況她又沒那個意願。

 

「那你說要讓她去哪個部門呢?」

 

「呃,這……」

 

「呵,她的確不適合再做櫃檯。」

 

靠在牆邊的許燕,話聽到這,心已然涼了一半,眼神黯然,正想著是不是該遞交辭呈。

 

「辦公室那邊沂真結婚後要到隨她老公回老家住,在上個禮拜跟我提離職了,給許燕接那個位置吧,如何?」

 

「哦!對呢!經理,還是你考慮的周到!」

 

「別拍馬屁了,下次不要再隨便就想把人弄走,肯做這行業的不多了,她還是讀專門科系的,對部門的同事好一點知道嗎?」

 

「好的——經理,我先走啦!明天見!」

 

「嗯,路上小心。」

 

踩著皮鞋的腳步聲漸漸的遠去,短短幾分鐘,許燕的心情起伏是極大,畢竟是從差點失去工作到獲得了一線生機。

 

許燕站在休息室,愣了片刻才反應過來,她似乎是在偷聽呢?對經理感動之餘還是趕緊先下班,等明天經理來跟自己確認這件事的時候再道謝吧。

 

湊到門縫瞄了幾眼,確定人都走光了後,不自覺得躡手躡腳像小偷一樣放低聲音走出去。

 

大難過後必有後福,那大福過後呢?是不是會有後難?

 

此刻的許燕正把背包抱在胸前,因為想放輕腳步於是走得極慢,導致右腳還懸浮在半空,驚嚇的程度跟眼睛睜大的幅度成正比。

 

洪知秀剛踏出門看見的就是許燕滑稽的模樣,臉部表情生動,跟他平日在工作上看到許燕冷靜的形象差異極大,讓他忍不住噗一聲,撇頭悶笑。

 

許燕站穩腳步,向後退了一步,垂落的雙手合在一起手指快扭成了麻花,低頭不敢直視洪知秀,支支吾吾的說著「唔,經理好,嗯……那個,你,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

 

這時洪知秀再也無法克制的大笑了起來,聲音大的引得巡邏的警衛前來關心,洪知秀笑了半刻,擺擺手對他表示沒事,警衛才搔搔頭一臉不解的離開,對面的許燕則更一頭霧水,呆呆的站在原地等他笑完。

 

「沒想到你是這個性格啊。」洪知秀抬手抹去笑得過份用力而擠出的眼淚,這段時間他跟著上層忙處理拓建分館的計劃,沒怎麼有空關心底下的人,就是有需要回到本館找資料時,才順帶到櫃檯繞一繞,對許燕的印象,除了長得艷麗一些,就是蠻冷漠,記得上次回來,許燕看見他只是簡單問個好就轉頭繼續工作,臉上也沒什麼表情變化,今天一遇到,發現其實不然啊。

 

「诶?」許燕眨了眨眼,怎麼跟她想得不太一樣,不生氣嗎?還以為要挨罵了呢。

 

與洪知秀對她的印象相反,許燕第一次遇到洪知秀的時候,心裡想著這人也太溫和,真的是經理嗎?以前工作的主管明明兇得要命,那眼神犀利啊,沒一個人敢在他眼皮子底下偷懶,大家能離他多遠就多遠,打著愛惜生命能不靠近就不靠近的宗旨。

 

洪知秀就完全不一樣,他一到櫃檯這邊,不忙的都圍過去跟他攀談,站櫃的忙完後洪知秀則會自己走上前一一詢問狀況,包含她這個來兩個月的新人都不落下,只是洪知秀太忙總是匆匆說了幾句就又被人給喊走了。

 

「怎麼有妳這麼傻的直接說出在偷聽啊?」洪知秀伸手輕戳許燕的額頭,好笑的看她。

 

「做人要誠實啊,這是基本原則!」許燕扁起嘴反駁,看洪知秀又想再戳,趕緊抬手摀住前額。

 

洪知秀搖搖頭暗自吐槽,缺心眼啊這孩子。

 

洪知秀挑了挑眉,問「既然都聽到了,調去總機可以嗎?」

 

「……還有得選呀?」許燕聽到洪知秀的話,低聲喃喃。

 

「當然,你想繼續做櫃檯也不是不行,要考慮一下再做決定嗎?」洪知秀抱著胳膊瞧她,許燕的事蹟他多少聽其他櫃檯員說了,大家口中不外乎就是狐狸精啊小三臉啊,現在誰倒是來跟他解釋一下,這個樣子哪裡妖媚了?始祖狐狸精看到都要唾棄,撇清說這跟他們沒親戚關係。

 

[留言續]

刪除回應meowsoup_413許燕是缺心眼,但神經正常,天天面對外患,如奧客之外;內憂,則是得面對不給他好臉色看的同事們,除了僅有的一位男櫃檯員對她還算和善,女櫃檯員基本上公事之外沒跟她對過眼說過幾句話。

 

「不,我想去做總機。」許燕輕嘆了口氣,向洪知秀行禮「麻煩經理了,我會努力的。」

 

洪知秀感受到她的無奈,眼神柔和了幾分,拍拍她的肩膀「才幾歲別唉聲嘆氣的,打起精神,明天直接到沂真那邊找她交接一下吧,比較詳細的我再親自教你。」

 

洪知秀想著手上的事忙得差不多,乾脆自己接下這份差事,順便重新整理工作流程排一下教育訓練,才幾個月這幫人越來越不像話了。

 

許燕再次瞪圓了眼,咩?經理要親自帶她嗎?壓力……好大啊。

 

 

 

 

02

 

洪知秀下午一到公司,換好衣服便逕自往總機辦公室去,一開門,看見宋沂真跟許燕有說有笑的,彎了彎唇角,反手輕敲門板「兩位,交接的如何?」

 

宋沂真轉過頭,抬起手跟洪知秀打招呼「喲,老大好久不見啊,來見我最後一面嗎?」

 

「什麼最後一面,是要去天堂還是地獄啊。」洪知秀邊笑邊走過去拉了張轉椅坐到兩人對面,偏頭看許燕「還可以嗎?」

 

許燕停下翻閱資料本的手,抬頭,笑瞇瞇的對洪知秀答道「可以的,沂真姐還特別準備了一份詳細的注意事項給我。」

 

「老大你早點把她這小孩子丟下來給我多好,聰明又認真,還軟萌!跟外表那個反差啊!超級可愛!」宋沂真環抱住許燕蹭她臉,許燕一臉靦腆直說沂真姐過獎。

 

「不然別結婚了,繼續留下來?」洪知秀看著不過相處不到幾個小時的兩人已經好的像姐妹一般也是挺惋惜,尤其宋沂真跟他皆是飯店第一批進來的老人,對於她的離開是不捨得的。

 

「哎喲喂,老大啊,這話你有種去跟我老公講,看他不衝過來把我擄走。」宋沂真蹭夠了許燕起身倒茶端給洪知秀。

 

「宋沂真不要趁機放閃啊。」洪知秀接過茶對她揶揄道。

 

「給你先打預防針啊,結婚典禮那天會更閃的。」宋沂真搓著雙手,財迷樣的盯洪知秀「經理大人,禮金打算包多少啊?」

 

洪知秀斜眼看她「到時候就知道了,不會讓你穿著婚紗跑出來追我的。」

 

「那先謝謝經理慷慨啦!」宋沂真滿意的笑了笑,湊回到許燕旁邊勾她的手「燕燕你也來吧,姐姐不收你禮金!」

 

「可以嗎?」許燕睜大眼,沒想到宋沂真會邀請她。

 

「當然可以呀,有沒有男朋友啊?順便一起帶來!」宋沂真大概是真的很喜歡許燕,捧住許燕的臉捏呀捏的。

 

許燕被揉了一陣子才被放開,搓了搓紅潤的臉頰,正色道「唔,沒有男朋友呢,那個禮金還是要給才行的!白吃飯不行呀。」辦婚宴很花錢的,飯又好吃,不包禮金總覺得過意不去。

 

「咳咳,小姐們,你們的經理覺得失去了存在感。」洪知秀乾咳了幾聲,女人真是聊起來特別忘我的生物。

 

隨著洪知秀的聲音落下,電話緊接著響了,宋沂真往顯示板上看確認是內線後接起「我沂真,什麼事?我們辦公室的小連嗎?好,轉過來。」

 

「小連嗎?啊?急性腸胃炎掛急診?你等等,經理在,我讓他接。」

 

洪知秀聽了一半就已經走向宋沂真,接過話筒「嗯,是我……」大致了解了一下連安苒的情況,讓他今天請病假別來上班好好休息便掛了電話。

 

「那個……Joshua啊,雖然今天住房數不多,不過主任班表只排了小連一個啊,中班現在只剩燕燕啊。」宋沂真知道洪知秀不是隨便的人,但難保最近太忙碌精神不濟沒注意到,擔心的看他。

 

「我晚上待這裡整理東西,順便代小連的班,不會要你做苦力勞工上十幾個小時的班的。」洪知秀挑眉笑了笑。

 

許燕好奇的眨眼望洪知秀,發問「經理你以前做過總機嗎?」

 

「沒有呢,你比我早幾個小時先當總機,記得罩我啊。」話一出許燕驚訝的嘴微開,逗得洪知秀大笑。

 

宋沂真嫌棄的瞅他,摟過許燕,靠在她肩膀指著洪知秀「燕燕我跟你說啊,能當上經理的都是老狐狸,除了工作上的事,其他的千萬不要相信他,哪天被賣了幫忙數錢還不自知。」

 

「在正主前面說壞話小聲一點好嗎?」洪知秀無奈的聳肩,坐到宋沂真的辦公桌前,對許燕勾勾手指「Syliva過來坐我旁邊,那邊那個有家室的就快回家吧,晚點打卡也沒多餘的工資給你。」

 

「哼,燕燕啊,Joshua要是欺負你記得跟姐姐說,我爆他的黑歷史給你知道。」宋沂真說完拿著包包就跑了,留下呆愣的許燕以及無語的洪知秀。

 

安靜了片刻,電話君適時的打破沉默,洪知秀邊戴上了耳機接通邊指著資料本示意要許燕遞過來「克拉飯店您好,敝姓洪,很高興能為您服務。」

 

許燕趕忙回神把東西遞上後站在洪知秀旁邊聽著他跟客人的對話。

 

「是,那這邊幫您做登記之後會再發訊息請您將訂金轉入戶頭,謝謝您。」洪知秀切斷通話後又播通內線到訂房部「Iris嗎?我Joshua,剛才接了一個訂單,資料傳到你那邊了你再看看……嗯,掰。」

 

洪知秀抬頭就望見站著直挺認真盯著他的許燕,將宋沂真的資料本還給許燕,自己從櫃子裡抽出其他備用的「Syliva拉張椅子坐著吧,不要那麼拘謹,剛剛沂真在不是還好好的嗎?不會賣掉你的,別聽她亂講。」

 

許燕聽話的找了張椅子拖過來坐下,慌張的搖搖頭「不是的,只是不太習慣而已……」就算洪知秀再怎麼好相處,經理畢竟是經理,單獨兩人時,還是頗不自在。

 

[留言續]

刪除回應meowsoup_413洪知秀看著跟方才站著沒什麼差別,仍然坐姿端正的像上禮儀課的許燕,也不再免強她,翻開資料本跟她講一些客人比較常打來詢問的問題,許燕認真的記下並用長條型的便籤做標記。

 

「對了,像剛才一般訂房的事都是交由訂房部處理,不過如果電話call不進去就是在忙線中才會跑到總機這邊來,就幫忙他們接一下,如果當時的報價有異動,不是很確定的話,就向客人要連絡資料再讓訂房部回撥。」洪知秀說得渴,停下來喝口茶,瞄了一下許燕幾乎將自己講的話一字不漏的抄在隨身手冊上,心裡挺欣慰。

 

許燕寫的專注,寫完後,沒聽到洪知秀的聲音,抬起頭發現洪知秀正在看她,小心翼翼的問「經理,怎麼了嗎?」

 

「沒什麼。」洪知秀大概理解宋沂真為什麼覺得許燕可愛了,像小孩子剛進入學校的那股認真勁,傻萌傻萌的。

 

「喔……」許燕眨了眨眼,緩緩舉手發問「那個,經理,我等等要做些什麼呢?」

 

「等等你就先熟悉一下檔案的擺放位置吧,其他系統跟櫃台沒有什麼差別,電話暫時接內線就可以了,外線我來,我接的時候你聽著學吧,有不懂的地方再問。」洪知秀撐頰好笑的看她,不禁想這孩子真的是很有趣啊。

 

許燕點頭應允,正要湊過去用電腦,讓洪知秀擋了下來,見他指了指時間「先去吃飯。」

 

「經理呢?」許燕想只有兩個人的話,自己派不上用場,洪知秀也無法離開位置。

 

「幫我打一個便當上來吧。」洪知秀剛說完,電話就又來了,許燕讓他忙也沒再多問,帶著自己平日用的飯盒便下樓去裝晚餐。

 

 

 

 

03

 

 

「梅姨,可以給我一個便當盒嗎?」許燕從廚房後門走進去詢問,她跟櫃台的人處的不好,跟員餐姨母們倒是很合得來,大概是因為點了小吃貨的屬性,行為舉止良好又有禮貌,很得姨母的歡心。

 

「小燕啊,在櫃子上啊,自己拿。」梅玉花看到是許燕笑得瞇起眼,邊炒著菜邊對許燕喊「今天有你愛吃的燒茄喔!」

 

許燕聽到關鍵字馬上跑過來湊到爐子前,眼放精光的直盯著鍋裡與肉末拌在一起油亮的茄子。

 

梅玉花舉著炒鍋和勺子,對許燕揚了揚下巴「快點,便當盒拿來先幫你裝,不然端出去就要被搶光了!」

 

許燕趕緊把便當盒放到桌上讓梅姨盛到裡頭去,看著滿滿的茄子,許燕滿足的咧嘴笑,乖巧的跟梅姨道謝。

 

梅姨看她拿了兩個便當盒好奇的問「今天幫人包便當啊?」

 

「是喔,對了,梅姨我現在調到總機那邊了!」許燕握著飯杓,思考該給洪知秀舀多少,唔,經理那麼瘦還是多裝點好了,於是將白飯填得滿當才開始夾菜。

 

「去補小真的位置啊?」梅玉花等許燕打包完,便把菜餚往外一盤一盤送。

 

許燕也過去幫忙端了幾盤「嗯!沂真姐人很好。」

 

「你跟小真性格都好阿姨都喜歡,加油啊,在小真離職前跟她多學點。」梅玉花笑瞇瞇的對許燕道。

 

「梅姨,我知道的,那我先走了!」

 

……

 

許燕推開辦公室的門時,望眼看見洪知秀正認真的在簽文件,明明是為了不打擾他而刻意放輕腳步聲進去,結果在放便當盒的時候一個失手,碰撞到桌角發出極大的哐哐聲。

 

洪知秀差點沒手滑把o加一撇寫成a,一抬頭瞧許燕一臉抱歉,知道她是無心的也沒在意,接過便當盒「今天吃什麼啊?」

 

許燕看洪知秀不在意鬆了口氣,坐下打開便當盒「紅燒排骨、番茄蛋、炒三絲還有梅姨最擅長的燒茄子。」

 

洪知秀跟著開飯盒,在許燕說出最後一道菜的同時,那紫色的物體已經進入視線,量還不只一點點,讓他忍不住道倒抽口氣。

 

許燕似乎沒發覺洪知秀的情況,自顧自地繼續道「梅姨做得燒茄最好吃了,剛剛一出鍋就給我了,經理你快吃看看。」

 

洪知秀緩了下情緒,面有難色的開口「Syliva,嗯……你喜歡吃的話,我的份給你吧。」

 

「咦?」許燕正夾起一塊茄子放進嘴裡,聽到洪知秀的話偏頭瞄他一眼,停下筷子問「經理,你不敢吃茄子?」

 

「我只是不喜歡吃。」洪知秀義正言辭的道。

 

「那個,經理……我弟弟不敢吃青椒也是這麼說的。」許燕眨了眨眼。

 

「你有弟弟啊?」洪知秀悄悄拿起湯匙。

 

「有喔,小我兩歲而已,就算長大了還是愛挑食,很傷腦筋呀。」許燕手抵在下顎蹙起眉,看起來真的頗煩惱這件事。

 

「不喜歡吃的東西不要勉強別人吃啊。」洪知秀不住想許燕平時一定是個很嚴厲的姐姐。

 

「經理,我還沒說要接收你的茄子喔,不要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撥進來。」許燕瞇起眼瞧洪知秀正舀起一大匙的茄子往她飯盒裡放。

 

Syliva,算經理拜託你,我們不要浪費食物好嗎?」洪知秀睜著水汪汪的眼睛,盡力裝出可憐楚楚的模樣求饒。

 

「吃一塊看看嘛,真的不難吃的。」許燕抿著唇忍笑,沒想到洪知秀也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

 

洪知秀見人不答應,不滿的皺著鼻,死盯著那堆茄子瞧。

 

「就吃一個,其他的我幫你吃。」許燕舀了一塊不大不小的茄子塊以及一點肉末,把湯匙遞過去給洪知秀。

 

「就一塊喔,不準再增加。」洪知秀接過湯匙,跟許燕再三確認後才捏住鼻子把它吃下。

 

許燕湊過去,捧著臉用一雙圓眼望著洪知秀嚼動嘴裡的食物,問「不難吃吧?」

 

「……想吐。」洪知秀努力的撬開嘴唇,在反胃前說出最後一句話。

 

許燕看他的神色貌似是真的感到不適了,慌張的夾出一塊不帶骨的肉送到洪知秀嘴前,洪知秀也馬上反應過來,圈住許燕的手腕,就著筷子咬下那塊肉,方才湧起的噁心感才漸漸散去。

 

洪知秀吞下那堆食物後,握住茶杯直灌茶。

 

許燕有些手足無措,平時對弟弟教育貫了,一不小心竟然對經理也……以後千萬不能再勉強別人吃東西了呀。

 

洪知秀勻了口氣,抬手往許燕的額頭彈了一下「別反悔喔,剩下的記得幫我吃掉啊。」

 

許燕痛嗚了一聲,不敢抱怨,抬眼瞄洪知秀雖然樣子狼狽卻依然笑著,心裡感到抱歉,默默低頭把茄子全部包攬收拾掉。

 

洪知秀倒是沒有不開心,其實剛才他大可以直接命令許燕幫他吃掉就好,誰讓他是她上司?不過為什麼沒那麼做……大概是許燕那時的眼神太認真太溫柔了,自然的就答應了下來。

 

「是我被你整了耶,幹什麼愁眉苦臉?」洪知秀好笑的看許燕縮著身子吃得戰戰兢兢的模樣。

 

「經理,你別笑話我了……要不是你脾氣好,我是不是早就被開除了呀……」許燕噘著嘴,一臉懊惱。

 

「是啊,是啊,所以等等要是再做錯事情,額頭要彈得比剛才痛三倍當做懲罰。」洪知秀笑瞇瞇的道。

 

「唔,知道了。」許燕下意識的摸摸自己的額頭想,應該不會腫成壽星公吧?

 

 

一整個晚上許燕都繃緊著神經避免出錯,倒不是怕被彈額頭,而是不想給洪知秀添麻煩,到時鐘走到十一點整下班之時許燕才放鬆下來,洪知秀略帶可惜的語氣調侃了許燕幾句,兩人收拾一下東西,慢慢走到員工休息室。

 

許燕換完衣服出來時,沒看到洪知秀的身影,想著人應該先走了,畢竟本來就也沒約好一起下班,於是便自己下樓,走到打卡機前,翻了翻背包,沒找到員工證,邊不安的碎念邊用手不斷往包裡撈找「咦?上班打卡的時候還在呀?」

 

「找這個嗎?」

 

許燕抬頭就見洪知秀跟自己的員工證出現在眼前,拍拍胸口鬆了口氣。

 

「經理,謝謝喏,我掉在哪裡呀?」許燕伸手想接過,洪知秀卻將手收回,讓她愣了愣。

 

「辦公室桌上,額頭過來。」洪知秀挑眉命令道。

 

「……經理你明明說下班了!這也算失誤嗎?」許燕不滿的鼓著臉跟洪知秀理論。

 

洪知秀戳她充氣的臉頰,勾一邊唇角笑「打卡了才能算下班不是嗎?自然算失誤囉,別頂嘴。」

 

許燕不情不願的向前一步到洪知秀面前,洪知秀還作勢在空中先彈了幾下,呼呼的聲音直響,許燕皺巴巴一張臉「經理,你快點啦。」

 

「嗯——」洪知秀抬起手伸到許燕面前,許燕不自覺的閉上眼。

 

洪知秀好笑的看她,將手移到她頭上摸了摸,順帶把員工證落在她頭頂上。

 

許燕睜開眼後眼前的洪知秀已經剩下一個揮手的背影還有一句——「傻妹,回家路上小心,做得不錯,繼續保持。」

 

許燕拿下頭上的員工證獨自在原地喃喃「唔,才不傻……」

 

 

 

 

04

 

【閱前小知識】

*MOD:值班經理,駐守飯店隔夜至隔天值班者接手,主要處理重大突發狀況、保管現金、至各部門簽到巡視全館人員以及設備狀態。*

---------

 

隔天洪知秀去了一趟總機辦公室交代了一下許燕的狀況就回櫃檯那裡整頓去了,而許燕則跟著宋沂真以及連安苒繼續學習總機的工作流程,好能在宋沂真離職前補上她的空位。

 

許燕偶爾會在員工餐廳遇上洪知秀想問好卻又礙於他忙著跟上層討論公事而打退堂鼓。

 

一忙下來就是一整個月,這一個月宋沂真在月底離職回家準備婚禮,許燕可以獨當一面值班,而洪知秀也把手頭上的事情都解決了,能夠休息一小段時間,說是休息,其實也不過是回歸到一般不那麼忙碌的情況而已。

 

洪知秀站在櫃檯批閱完最後一份文件,想著終於能休假了,才剛踏進員工室便遇上自己部門的主任李浩澤。

 

Joshua辛苦啦,今天值完MOD就可以放假了。」李浩澤拍了拍洪知秀的肩膀笑著道。

 

「……謝謝你提醒我今天MOD啊,差點就忘了。」正準備換下衣服的洪知秀臉瞬間垮了半邊,無奈嘆氣,看來是要再撐一下了,老天啊,保佑今晚不會出任何情況。

 

「連這也能忘……老大你的記憶力是怎麼了?」李浩澤驚訝的看洪知秀。

 

「唉,苦命啊,快回去吧,下班的人。」洪知秀在李浩澤面前搧幾下,便無力的勾起牆壁旁的話筒播到櫃檯「我JoshuaMOD今天排哪間房。」

 

526是嗎?好,我知道了,謝謝。」洪知秀詢問完發現身旁的李浩澤還在,還一臉有什麼話想說似的,挑眉示意讓他講。

 

「那個,你今天就放許燕一個值總機班啊?」李浩澤蹙著眉,顯然不太放心。

 

洪知秀笑著搖搖頭,用文件夾輕拍他胳膊「沒事,那孩子很能幹的。」

 

李浩澤聳聳肩表示他無所謂,反正出事也是洪知秀這個經理先出來扛。

 

「你認為可以就好,走了。」

 

「嗯。」

 

……

 

洪知秀搭上電梯到樓層,恰好房間就在附近,趕緊刷了房卡進去,連外套都懶得脫,整個人倒向鬆軟的床。躺了好一會兒仍然懶洋洋的不打算起來,乾脆望著天花板開始邊想之後的行程邊讀自喃喃。

 

「分館增援……本館調人……星級評鑑……啊,還有宋沂真的婚禮,差點又忘了。」想到這裡,洪知秀翻下床,抽出包裡喜帖確認一下時間地點,坐到梳妝桌前順便將下個月的排班給排了。

 

「真是難得年底房數不多……」不然真不知道能不能把也被邀請去婚禮的連安苒跟許燕一起排休。

 

「呵,來關心一下小朋友好了。」累到一個程度是需要適度的玩鬧一下才能獲得放鬆,將手機從口袋裡撈出來撥通電話。

 

……

 

「嘟——」

 

「經理你怎麼不用內線打呀?」許燕在看到顯示板上的號碼時就先疑惑了一下,想著洪知秀今天明明是值班經理,怎麼還用手機打來呢。

 

「咳咳。」馬上被揭穿的洪知秀不自在的乾咳兩聲,隨後又鎮定下來沉著聲音「Syliva,不管是接誰的電話都要先以電話禮儀為準,重來。」

 

「經理,你說什麼?聽不清楚。」電話突然發出雜音,許燕皺眉,看了下插孔處也沒鬆脫「經理,我換一支電話撥過去。」

 

正要回答另一頭就傳來電話掛掉的聲音,無語的放下手機,呦,這麼巧……?

 

洪知秀站起身從冰箱取了一罐冰水喝著等許燕回撥,而這通電話卻遲遲沒有到來「連玩小孩子的機會都要剝奪。」嘆了口氣,重新穿上外套做例行的巡館工作去。

 

……

 

按照順序繞過各個部門簽到後,最後去到總機辦公室,倒不是刻意去”玩小孩”,而是為了key in班表,”玩小孩”只是順帶。

 

還沒踏進去就聽見辦公室裡頭傳來電話響起的聲音。

 

「是,先生我們的自助洗衣間備在三樓,從西側的樓梯搭上去轉角處就能看到了,是,謝謝您。」許燕掛上電話就看到洪知秀走進來的身影,哀怨的望著他「經理。」

 

「嗯?為什麼用那種臉看我?」洪知秀被許燕那股怪罪的眼神,弄得莫名。

 

「都是經理你害的,經理你還沒打來之前都沒電話的,你一打來電話就響個不停。」許燕氣鼓鼓的抱怨,一連串詢問的電話炸的她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

 

「這也怪我?」洪知秀邊問邊向前測試話筒,雜音很重,將對講機頻道調到工務部那邊「工務部,收到請回答。」

 

「收到,說。」

 

「哦?總工你值班啊?」

 

「呦,對呀!Joshua哥,什麼事?」

 

「有空的話現在來幫我看個電話吧,雜音很重。」

 

「好的,現在過去——」

 

呼喚工務部的期間許燕又接了好幾個電話,洪知秀搔搔後腦勺想,不是自己真的帶衰吧?不過好險目前也沒出什麼事,就是問問幾個住客常見的問題,但看許燕忙的挪不開手腳也打消方才的壞念頭,倒了杯水遞給她。

 

「辛苦啦,我們的總機新星。」洪知秀笑瞇瞇道。

 

許燕接過茶水,扁起嘴「謝謝,經理你又亂講話……」

 

「一個人值班已經可以做到了,很能幹啊。」洪知秀打開電腦,點出檔案開始輸入下個月的班表「對了,Syliva,沂真婚禮那天你怎麼去?跟小連一起?」

 

「唔,坐火車或公車吧?」許燕邊喝茶邊說,其實連安苒是有找她一同前往,但想到連安苒是與遠距離的男友難得見面去參加,怎麼說都不好意思去當電燈泡,只好跟她說自己已經約別人了。

 

洪知秀停下在鍵盤上飛舞的手指,從螢幕後探出身,撐著頰看她「燕燕。」

 

聽到洪知秀嘴裡吐出的話,許燕愣了半餉才呆呆的回答「诶?」

 

 

05

 

「叩——叩——」一陣敲門聲打斷了兩人。

 

Joshua哥我來修電話啦!」工務部的總工推開門就過去摟住洪知秀「你最近也太忙,每次打去櫃檯都是其他人接的,被客人罵還找我撒氣,討人厭!」

 

洪知秀回擁了他一下,皺著眉問「嗯?誰兇你了?」

 

「哎,我就是說說而已,知道你們辛苦,口氣差一點忍一下還行啦,別罵他們了。」總工拎起工具箱,走到沒人坐的那位置「這支電話是吧?」

 

許燕已經回過神,趕緊回答「是的。」

 

「喔?新來的?」總工挑眉,盯著瞧許燕。

 

「是的,在櫃檯待了兩個月,上個月剛讓經理調下來做總機。」許燕對他點了點頭。

 

「嗯,不錯,聲音好聽,來說說電話什麼問題?」總工彎起唇一笑,挽起袖子著手檢查。

 

許燕仔細的跟總工說明幾個問題,總工笑著說小事情後,不到幾分鐘就修好了,洪知秀正打算填寫維修單,讓總工攔了下來。

 

「維修單就不用了,小東西不花錢的。」總工擺擺手,勾上洪知秀的肩膀「下次吃飯你請客。」

 

洪知秀抽了抽嘴角,無奈瞅他「還不如讓我填了單子。」

 

「填了也不收,愛你喔,走啦。」總工不給他反悔的機會,馬上掉頭跑走。

 

許燕在一旁安靜的目睹洪知秀被坑的過程後才出聲「經理,阿門。」還頑皮的對著洪知秀雙手合十表達"同情"。

 

「越來越皮。」洪知秀抬手往她額際一敲,手臂扶在她椅子的椅背上「沂真婚禮那天你就搭我的車吧。」

 

「我嗎?」許燕瞪大眼,用手指指著自己,一臉的不可置信。

 

「參加婚禮是不是穿裙子?」洪知秀抱胳膊瞧她。

 

「……嗯。」前幾天跟連安苒去逛街的時候特別挑了一件深藍色的長袖連身裙。

 

「搭火車去少說也要三個小時,坐公車就更不用說了,妝花掉能看嗎?」洪知秀又說。

 

許燕想像了一下那畫面,用力搖搖頭「不能。」

 

「嗯,那搭經理的車是不是最好的決定?」洪知秀道,隨後晃到列表機旁。

 

許燕下意識的回答「是。」之後才反應過來,咦?被拐了!

 

「地址記得傳給我,當天手機連絡我過去載你。」洪知秀悶笑看著被自己繞進圈子裡的許燕,把印好的班表放到她面前,轉身打了個哈欠,拿著文件夾揮幾下「回去囉,幫我房間電話設七點的Morning Call。」

 

「不要,我下班了,經理。」時針恰好指向十一點,許燕拒絕洪知秀的要求,起身收拾背包,跟洪知秀相處久了,清楚開玩笑的底線後,愈是大膽了起來。

 

洪知秀默默的退回來坐到位置上自己設置Morning Call,嘴裡碎碎唸「這年頭的經理真難當……才進來三個月的小孩都可以欺負到頭上……」

 

許燕原本想說聲晚安就走的,但想起洪知秀最近忙碌的樣子,猶豫半刻。

 

「快下班啊,杵那邊幹嘛?」洪知秀弄好後看到還站在門口的許燕,笑著問。

 

「給你。」許燕從包裡掏出一袋完好的巧克力遞給洪知秀「經理辛苦了。」給出的剎那,內心哭泣——嗚,那是今天提早起床去便利商店待命才搶到的最新口味呀,好捨不得。

 

「呀!原來是你買走的啊?」這不是他洪知秀上班前特地提早出門到便利商店想購買的新產品——“雙倍濃厚溶心巧克力”嗎?看到架上空蕩時,他還拉下面子去問店員有沒有庫存,沒想到店員回答他在十分鐘前最後一包被一個女生買走了,那個扼腕啊。

 

許燕噗哧了一聲,大笑起來「哈哈哈!經理你……表情哈哈……」想說什麼卻斷斷續續的無法說清,只能無力的捧著肚子。

 

「幹嘛?有什麼好笑的?說清楚來。」洪知秀疑惑的看笑的前仰後翻的許燕。

 

許燕深深吸一口氣,咬咬牙快速答道「只是覺得經理太可愛了……」接著又無法自制的笑起來,剛才洪知秀閃耀望著巧克力的目光,好像小動物一樣討喜,但想到他又是經理,這落差實在是……好萌。

 

「可愛?」洪知秀挑了挑眉,許燕要這麼評價他是沒意見,只是她的笑聲快穿透辦公室牆壁了,不適當阻止一下又要讓警衛關心了,洪知秀撕開包裝,塞了一顆巧克力到她嘴裡。

 

洪知秀的舉動,如願以償換來了辦公室一片寧靜,而許燕在嚐到巧克力的甜膩之際將驚訝遺忘在腦後。

 

吃貨就是好唬弄啊,看著許燕饜足的小表情洪知秀忍不住勾起嘴角,問「好吃嗎?」

 

許燕眨著眼睛直點頭「好吃喔!嘴裡抿一下就化了!」

 

「是嗎?那剩下的都是我的了,下班囉。」洪知秀笑瞇瞇的道,將巧克力揣在懷裡往外走,許燕焦急的跟上。

 

洪知秀拿出鑰匙鎖上門後看許燕還在原地盯著他,不住悶笑「幹嘛?還不回家?」

 

「唔……想再吃一顆。」許燕揚起臉皺鼻央求。

 

沒防備許燕突如其來撒嬌般的語氣,洪知秀怔愣,抽出一顆巧克力收到口袋中,其他的連帶包裝完整歸還給許燕,柔聲半開玩笑的說「要是真拿了,要被說為了升職賄絡經理的,還有,別再吃第二顆,晚上吃甜的會蛀牙。」

 

哎呀,蛀牙不行啊,還要吃好多好吃的,於是許燕把巧克力小心翼翼的收回包裡,笑得燦爛「經理你人真好。」

 

洪知秀側靠在牆上,笑看著她「發我好人卡?」

 

許燕偏頭,好奇的回望笑道「好人卡不是要對方喜歡自己才發的嗎?經理又沒有喜歡我。」

 

洪知秀玩味的凝視了許燕一會兒,挑眉「誰知道呢?」說完轉身就往走廊盡頭的電梯去,不敢回頭去看許燕的表情,此刻腦子裡亂哄哄的——啊,玩大了。

 

……

 

經理走的真快呀……還沒來得及問什麼意思呢?上班時用過度腦力尚未重組思維的許燕在踏出公司回到家裡後,想了一路「……诶咦,不是吧。」

 

經理那句話是對她……?哎喲,別亂想了。

 

撈出櫃子裡僅存的杯裝辛拉麵泡好後呼嚕呼嚕的嗑著,吃東西壓壓驚最實在了。

 

……

 

『啊,真的好甜。』洪知秀舔舐掉沾在手指上的巧克力,真像許燕講的入口即化,明天再去便利商店看一下補貨了沒。

 

『誰知道呢?』到底為什麼會說出那種話啊……,正在糾結當中,手機跳出了訊息。

 

點開。

 

【經理這是我家的地址:……

婚禮那天就麻煩你載了^-^謝謝經理!!!

PS巧克力很好吃對吧?您吃了嗎?

晚上不能吃甜的會蛀牙…!

, 經理晚安昂!值班辛苦了!】— Syliva

 

洪知秀躺在床上看了訊息半天,才慢慢的回覆。

 

【不會,早點睡吧,Good Night】— Joshua

 

說她是狐狸也沒錯吧,品種大概是雪狐,用高冷的模樣做出一堆可愛舉動撩撥人內心深處那份憐愛。

 

 

 

06

 

 

時間來到,宋沂真的婚禮當日。

 

洪知秀原以為地點應該是在都市的酒店,誰知道起程前用導航定位才知道是在偏遠的郊區,他先是用訊息轟炸了宋沂真一番才認命的載著許燕一起前往。

 

兩人也是有默契,不約而同穿了相同顏色的服裝,洪知秀是深藍色大衣配上淡藍長袖襯衫以及較休閒感的黑長褲,比起平日上班的穿著稍微再輕鬆一些;許燕裹了一件深褐色大衣,裡頭是一席深藍色平口長裙、長度及膝,莊重典雅,妝容卻難得比日常再淡一些。

 

洪知秀好奇的詢問,許燕撇嘴抱怨是自家弟弟要求的,說是她化太濃搶鋒頭要被打的,洪知秀不禁笑起來,直到許燕委屈的扁嘴一直盯著他瞧,才趕快安撫說她淡妝也漂亮,許燕才稍微收回點那雙翹的老高的唇。

 

路上洪知秀開得疲憊時,許燕曾提出要輪流駕駛的建議,但讓洪知秀駁回。

 

「你會開車?」洪知秀微訝。

 

「是喔,上個禮拜剛拿到的駕照!」許燕興奮。

 

「……還是我開吧。」洪知秀額頭冒汗,好意是心領了,只是對於新手來說這路線太危險了。

 

許燕沒繼續執著,其實她對自己的駕駛技術也沒什麼信心,就是看洪知秀好像很累想分擔一下。

 

「不如你來做些事來幫我提起精神吧?」在路口的紅綠燈前停下的洪知秀轉過頭,面容攀上了個略邪惡的笑容。

 

「嗯?」許燕呆然。

 

……

 

車子裡笑聲不斷,洪知秀笑得臉頰痠澀,抬手揉不停,許燕揮著雙手不斷替自己辯駁。

 

「是因為早上嗓子還沒開,我沒有五音不全!經理你不要笑了啦!」許燕脹紅著臉,剛才為了幫助洪知秀保持清醒,於是唱起了歌,未料起床沒多久嗓還沒開,一到副歌高音的部分立即走音,羞恥的讓她想往車窗外跳。

 

「哈哈……謝謝你的犧牲啊,完全不累了。」洪知秀空出一隻手拍了拍許燕的頭,笑意仍洋溢在臉上。

 

「現在開始我要逃避現實一個小時,經理請你不要跟我說話。」許燕懊惱。

 

「你可以逃避一個半小時,然後我們就會到達地點了。」洪知秀好心的提醒。

 

「……好。」許燕側靠著椅背,閉眼,假寐。

 

……

 

婚禮晚上才開始,下午天還亮著時兩人就抵達了,飯店的設計是走希臘建築風格,甚至旁邊就是大海,洪知秀印象中宋沂真不是懷有浪漫情節的傢伙,正思考著,旁邊的許燕就替他解惑了。

 

「地點是沂真姐的老公選的喏,真漂亮!就是有點冷。」許燕話剛說完就吹來一陣海風,冷的她縮起身子。

 

「趕快進去吧。」洪知秀下意識摟過許燕的肩膀領她進飯店。

 

許燕雖沒有抗拒,但內心無數想法閃過,直到洪知秀收手腦袋才恢復正常運轉,怕他發現不對勁,開口問「經理,沂真姐說讓我們先到準備室找她,一起去嗎?」

 

洪知秀搖搖頭,輕拍一下她的背「你先去吧,我到前台去把禮金給了,順便把餐券領回來。」

 

許燕趕緊從包裡取出禮金遞給洪知秀「那就麻煩經理了,我去找沂真姐了!」

 

「嗯,待會見。」兩人轉身,各自往反方向離去。

 

……

 

「沂真姐!」敲了門進到房間裡時,許燕就見到穿著潔白婚紗的宋沂真,而連安苒也在。

 

「燕燕,好久不見,快過來。」宋沂真坐在椅子上對許燕招手,不敢動彈,怕一個不小心又絆倒東西,方才已經不小心踢到小板凳了,腳趾正痛著呢。

 

「婚紗真的只是好看而已,穿著太麻煩了,早知道選個短的。」宋沂真噘著一張嘴對兩人抱怨了一堆碎事,兩人也識相的順毛安慰,宋沂真才覺得心裡沒那麼悶。

 

「話說。」連安苒插了個話,看向許燕「燕燕,你跟經理一起來的不是嗎?他人呢?」

 

「啊,對呀。」搭洪知秀順風車的事許燕後來在三人的群組裡招供了,除了稍微調侃一下她怎麼不早點交代之外,宋沂真與連安苒沒特別為難許燕「經理他先去前台那邊領餐券了。」

 

順著話,宋沂真突然笑出聲,連安苒以及許燕疑惑的瞧她。

 

「哎喲,不是吧,我還以為他去廁所呢,居然自己跑去撞槍膛上。」宋沂真再也管不了妝花不花,大笑起來。

 

「嗯?撞槍膛上?」許燕眨著眼,不解貌。

 

「喲,你該不會是讓你姐坐前台吧?」連安苒大致了然似的猜測。

 

「賓果,正確來說不是我安排的,是我姐自薦的,哎呀,有趣了。」宋沂真打了個響指。

 

宋沂真與連安苒一臉的寫著看好戲,獨留狀況外的許燕滿頭問號。

 

「燕燕,我姐,沂情啊,是洪知秀的……」

 

……

 

「好久不見,知秀。」

 

「……確實是好久不見了,前輩。」

 

「哎呀,已經不是前輩了啦,叫聲姐姐來聽聽?」坐在前台一名黑短髮女子,笑瞇瞇的揚臉看著洪知秀。

 

在看到宋沂情的剎那,心情沒有他想像中複雜,以前的回憶老早就停留在過去,不再湧上,剩下的只是見到故人的熟悉感。

 

洪知秀無奈的笑了笑,正要回答,卻見宋沂情顧自的托著下顎陷入思考,也就耐心的等著,怕要是一搭話,宋沂情又該忘記要說什麼而怪罪他。

 

過了半餉宋沂情才雙手合十"啪"的拍了一下手,道「算了,別叫姐姐好了,不如喊沂情吧!差一歲而已,叫姐姐感覺好顯老喏。」

 

「一點都沒變啊,前輩。」洪知秀斷然無視她的要求,將禮金交到她面前,有些緬懷的說著。

 

「不是讓你喊沂情的嗎?你倒是變了。」宋沂情撇嘴,接過禮金袋。

 

「怎麼說?」聽到宋沂情的話,洪知秀反問。

 

「長大了。」宋沂真撐起頰悠悠的道。

 

 

 

07

 

 

「我姐是洪知秀的前任上司喔,以前是我們的主管呢。」宋沂真捧著飲料邊喝邊談。

 

「不只喔,全部門都知道他們關係很好,當年沂情姐辭職選了洪知秀接手她的位置,大家私底下都碎嘴說是內定,但其實都心知肚明以Joshua的能力,即使沂情姐不推薦,上層也是會指派他的。」連安苒適當的補充。

 

「關係好的話為什麼還特地支開不讓兩人碰上呢?」許燕偏頭。

 

宋沂真捏了捏許燕的臉頰,笑道「明著說是關係好,暗著來就是指關係匪淺,不過主要是離開之後也沒聽我姐再說過Joshua的事,所以我猜是不是他們不歡而散呢。」

 

「你沒再接再厲多八卦一下啊?」連安苒先從宋沂真手中拯救出許燕,又自己摟過來把她當糰子揉。

 

許燕也是乖巧的任由她們擺佈,靜靜的聽著兩人談論洪知秀的過往。

 

「當然有啦!不過你也知道,我姐口風緊問不出個所以然,倒是我姐離職那天,Joshua好像找了Angel去喝酒。」宋沂真蹙起眉認真回想。

 

Joshua不是滴酒不沾嗎?」連安苒瞪大眼,略訝異,許燕心裡也跟著一驚,原來經理不喝酒呀。

 

「人遇到傷心事總是反常嘛,只是聽說啦,也不曉得真實與否,就算有,問Joshua他也不會承認的,那男人相處起來是溫和,骨子裡卻意外很固執要強啊。」對於認識多年兼任朋友以及同事的宋沂真如此分析道。

 

……

 

「前輩,尋我開心?」洪知秀拾起筆在簿子簽上自己與許燕的名字。

 

「我很真心呢,變帥了,氣質沉穩了。」宋沂情毫不扭捏的誇讚,瞥見另一份禮金上的名字,挑起一邊眉,照著字唸「許燕?你女朋友?」

 

洪知秀先是一愣,爾後才緩慢道「不是,部門的同事。」

 

「嗯——是嗎。」發出略帶打趣的疑惑聲,能爬到上頭做主管的,通常不一定是能力好,但眼色一定要夠,觀察別人的一舉一動這樣好壞參半的習慣,已經改不了,而洪知秀方才在聽到許燕的名字時,神色那明顯的一働,早就盡收宋沂情眼裡。

 

「前輩,你的眼神有點可怕,不是要把我吃了吧。」對於宋沂情喜歡看透對方的習慣,洪知秀是可以體諒的,就是仍然會有些毛骨悚然。

 

「你老實說我就不吃,況且你太瘦了,只有骨頭應該不美味。」宋沂情抱起胳膊,看著像是十分有把握洪知秀會自行招共。

 

而事實證明,過了那麼多年,洪知秀依然拿宋沂情沒輒,比起一層一層被拆解還是自己交代好過一些。

 

……

 

宋沂真見離許燕進來已經過了半小時洪知秀都還沒過來忍不住道「話說,Joshua也去了太——久了吧,是不是啊?燕燕。」

 

許燕順應著點點頭,抿起唇想,是有什麼事絆住了嗎?還是……

 

「該不會是舊情復燃?」連安苒露出一抹玩味的笑,抱胳膊低聲。

 

連安苒的猜測差點讓穿著婚紗的宋沂真蹦起來,是許燕先按住她阻止才免強攔住。

 

「哇靠!不是這樣吧!太瘋狂了!」宋沂真捧著臉張大嘴亂吼。

 

「哎,不都說曾經曖昧過的最容易又好上嗎?從來沒有擁有過的東西總是會有點遺憾吧。」連安苒一臉愛情博士的深沉樣,只差沒副眼鏡給她裝模作樣挑兩下。

 

「應該……不會吧?」許燕在話說出口後愣了一下,撫上嘴唇,其實不是沒可能的吧?怎麼會下意識說出那樣的話呢。

 

「會不會是不知道啦,但不要比較好,吵架不知道要幫哪邊之外,還要喊Joshua姐夫?拒絕!」宋沂真鼓著臉反駁連安苒臆想。

 

「你們說話的聲音已經傳到外頭了,小姐們。」洪知秀不知道何時已經來到房間裡,靠在門口上挑眉看著她們各個反應。

 

「哎,老大你終於來啦——」宋沂真伸出雙手朝他亂揮。

 

Joshua,你去哪裡呀,這麼晚。」連安苒興味盎然的瞧他。

 

「經理。」許燕眨著眼喊他。

 

「不是又聚在一起說我壞話了吧?」洪知秀帶上門走過去,無心的道。

 

宋沂真與連安苒同時倒抽了一口氣,擺手咧著嘴笑直說沒有。

 

洪知秀瞇起眼,這扯謊技術爛到家了,轉眼看許燕,靠到她旁邊問「Syliva,那兩個傢伙有說我壞話嗎?」

 

「唔……」許燕仰臉見洪知秀的臉龐就在眼前,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逼誘出她的實話,神情特別溫柔,著了魔般的只能誠實點頭。

 

「哦——」洪知秀拍拍許燕的頭以示稱讚,轉頭望向另外兩人,挑起一邊嘴角「沂真,禮金那邊我去抽出幾張要回來,至於小連,下個月你排假的部份我再考慮一下吧。」

 

「惡魔,惡魔!你絕對是惡魔!」連安苒一手摀胸口一手指著洪知秀崩潰大喊。

 

「燕燕你怎麼出賣姐姐們啊!」宋沂真勾住許燕的脖子,皺著鼻委屈樣。

 

許燕一臉抱歉,又不好意思說是中了洪知秀的美男計,只好摟著宋沂真的腰撒嬌求原諒。

 

洪知秀好笑的看著三人,搖搖頭「你們兩個演夠了嗎?什麼時候較真過了。」

 

「嘿嘿,老大果然是最好的!」宋沂真收起方才天崩地裂的樣子,笑的一臉甜樣,洪知秀無奈,這性格有人肯收真是萬幸。

 

連安苒摸摸下巴,突然道「燕燕你跟Joshua是約好一起穿藍的嗎?蠻配的呢。」

 

洪知秀笑了笑,淡定的回「偶然。」

 

許燕本來有些堂皇,聽到洪知秀的回答便也鎮靜下來附和「嗯,碰巧而已!」

 

「偶然啊——」宋沂真刻意拉長音調戲。

 

「碰巧啊——」連安苒打趣的看著兩人。

 

「新娘妳再繼續亂用臉抹在上頭的粉底要裂了。」洪知秀真誠的提醒。

 

宋沂真反射動作湊到鏡子前面檢查,尖叫「哎喲喂,我的妝啊——」

 

於是趕忙喊新娘秘書來幫忙補妝,而其他三人早就竄出房間往婚宴現場去,準備大吃一頓吃個禮金回本。

 

 

08

 

宋沂真夫妻倆邀請參加的親朋好友,沒有湊人數用,也沒有普通交際的客套對象,全是關係不錯的,桌次不多,但整場婚禮下來溫馨歡樂,洪知秀心裡挺欣慰,連安苒與許燕兩姐妹則感動不已,都是替宋沂真感到開心。

 

到接捧花的環節之時,許燕本來不打算參與,結果讓宋沂真喊了過去,連安苒湊熱鬧的拉起她推到前面,洪知秀也好奇的圍過去瞧。

 

宋沂真將捧花拋出的瞬間,前排一群熱情參與的狼女亂成一團,許燕一隻小綿羊驚得往後退,直到感覺撞到別人才停下,正想回過看是誰道聲歉,身前卻又有東西落下,反射性的伸出手一接,低頭一看發現即是大家搶破頭想得到的捧花。

 

許燕呆愣在原地,其他人也傻了眼,沉默三秒之後又躁動起來,一半是恭喜許燕接到捧花的拍手聲以及笑聲,另一半,則是饒有興致的口哨聲,搭配極度曖昧的眼神。

 

望見許燕的背影時,洪知秀已經走上前到她身後擔心她跌倒,而扶住她兩頭肩側,結果就形成這麼一個畫面,許燕雙手捧著一束粉色藍色交織的鮮花,洪知秀站在她後面溫柔的神情一目了然,閃亮亮的程度直逼新娘新郎。

 

現場紀錄的攝影師也準確的拍下這個瞬間,宋沂真之後確認照片時疵牙裂嘴的咒罵洪知秀根本來鬧場搶鋒頭,而收到照片的洪知秀倒是滿意,就是奇怪那天許燕怎麼一直盯著那束捧花也沒注意到周遭眾人的反應,好奇一問,許燕搔搔臉頰表示她當時在思考捧花要做成飾品好還是乾燥花好,讓洪知秀每次看到桌面的照片就自然的嘴角上揚,當然,這都是後話。

 

……

 

繁複的禮節程序結束,熱鬧的才正要開始,台上不時有人輪番上去唱歌跳舞,台下不只吃的歡樂也看得有趣,宋沂真平時的酒量不錯,只是今日似乎因為大囍之日喝開了,各種酒一混,久違的發起酒瘋到處找人灌酒。

 

第一個犧牲者連安苒已經倒下,讓男友在一旁照顧著,醉透的人是不長眼的,宋沂真逮住了洪知秀拼命把酒送到他面前。

 

洪知秀原本不想依她,誰知道宋沂情突然冒出跟著起哄,許燕看著洪知秀被兩人夾攻,慌忙的先架住宋沂真,然而攔不了的另一位宋沂情搬出各種理由要洪知秀乾杯。

 

「知秀,喝嘛——沂真結婚就一次,應該是不會有第二次所以就喝吧!」宋沂情將裝滿酒的杯子放到洪知秀手中。

 

「對啊,對啊,不會結第二次!」宋沂真怕是喝傻了,也沒發現話裡哪裡不對勁。

 

許燕的力氣用盡,宋沂真掙脫後又湊上去跟宋沂情在洪知秀周身吱吱喳喳的。

 

洪知秀嘆口氣,跟醉鬼講道理也沒用,喝吧,一鼓作氣將手中的酒給乾了。

 

許燕幫忙擋了幾杯就有些暈了,束手無策之下,只好放任宋氏姐妹繼續"蹂躪"洪知秀。

 

酒過三巡,該醉的,不該醉的,這桌除了許燕之外的,通通倒下了。

 

新郎顏在勛,宋沂真的老公也才從兄弟的魔爪中逃出,看到已經東倒西歪的大家以及自家老婆,不禁扶額「沂真是不是又發酒瘋了?」

 

「呃……」許燕再此以簡單明瞭的點頭姿勢出賣了宋沂真。

 

「灌倒的還是她前任上司啊。」方才還趴在桌子的宋沂情不知道何時已經爬起,好端端的喝水,還能思路清晰的吐槽宋沂真。

 

「沂情姐你醒著啊……太好了。」顏在勛安心的吁了口氣,在許燕的幫助下背起宋沂真。

 

「找你幾個還清醒的兄弟把知秀扶到原本安排給我的房間吧。」宋沂情延著桌邊繞到許燕面前,偏頭,挑起一邊眉「跟我一起去買一下東西?附近有家便利商店,不是很遠。」

 

「好。」

 

……

 

洪知秀喝醉這件事出乎許燕的預料,而此刻正昏睡的洪知秀八成也沒想到,總之,今天是不可能回到家了。

 

開別人的車,不熟的道路?許燕沒有拿生命開玩笑的自信。

 

與宋沂情來到飯店外的便利商店,許燕跟在宋沂情後頭,有些尷尬,同樣是主管,曾經是主管的宋沂情不似洪知秀那般給人溫和好相處的感覺,更多的是摸不透和無法輕易靠近的強勢氣場,許燕抿著唇猶豫半餉仍無法跟她搭話。

 

苦惱之時,倒是宋沂情先開口了「叫你燕燕可以嗎?」

 

「當然可以。」許燕眨眼。

 

宋沂情笑了笑,轉回頭繼續邊從架上挑選需要的東西邊說「燕燕今天是跟知秀一起來的?」

 

「是的,經理看我不方便所以好心的讓我搭順風車。」許燕自動拎起購物籃在旁邊接。

 

「诶——跟我聽到的不太一樣呢。」宋沂情意味深長的道,蹲下身,兩手各拿一包餅乾似乎在苦難該選哪一個口味「知秀說是他誘騙你上他的車的。」

 

「不是的,經理人很溫柔……反而是我當時沒有衡量清楚情況,經理才故意那樣做的。」許燕跟著蹲下,指著海苔口味的洋芋片「這個好吃,海鮮口味的太塑膠了,不推薦。」

 

「哦哦,謝啦。」宋沂情將那包草綠包裝的餅乾放到籃子內,繼續在不大的便利商店裡到處逛。

 

「知秀那孩子……真的很溫柔,即便不屬於他的,只要他喜歡,就會竭盡所能的用心呵護。」宋沂情到擺放點心位置選了一盒巧克力「不管多聰明的人,碰上愛情都是傻子。」

 

「沂情姐是在指經理嗎?」許燕發現上次洪知秀因為她而沒買到的巧克力,打算買一包補償給他。

 

「我跟知秀的事,宋沂真那妮子應該跟你和安苒討論過了吧。」宋沂情猝不及防的說出具有震懾性的話。

 

本來就不擅長隱藏的許燕著實的嚇了一跳,愣在原地沒辦法回應。

 

「哎呀,別那麼嚴肅麻。」宋沂情看許燕僵住的臉色,笑出聲,拍拍她的肩膀「不過,知秀當年算是委屈了。」

 

 

 

 

09

 

「他啊,只是替我保密而已,當時我交往的是有女朋友的高層。」宋沂情說得雲淡風輕,許燕卻感覺,她其實是藉著些微酒意,想宣洩那些無法對所愛她之人道出的曾經。

 

「是我濫用他對我的溫柔做了擋箭牌,不再詢問他的一切,是對他深感抱歉,卻無法彌補。」宋沂情的聲音有些哽咽,像是在下一秒眼淚就會奪眶而出一般。

 

許燕稍微向前扶住她,因為此刻的在背後看著她的樣子,實在太過單薄無力,看來幹練的女人遇上感情,終究也是脆弱。

 

「沂情姐跟知秀發生了什麼事呢?」許燕順著話問,她並不是多八掛的人,但對洪知秀,她確實有想要了解更多的慾望,甚至沒有發覺自己直接喊了他的名字。

 

「讓他承受很多莫須有的批評,卻沒辦法開口解釋的那些,知秀現在經理位置是被那位,我的前任逼著接下的,為了給當時還沒什麼經驗的他難堪。」

 

「但知秀他,現在做得好好的呀。」

 

「那位的伴個性極端,雖然討厭我,但是更討厭不把她當一回事的那個男人,兩人互相揭疤所做的一些事後鬧的難看,隨後就被請離公司了。」

 

「知秀也算是因禍得福?」但一定還是很辛苦,毫無預警的接手宋沂情的空位這件事。

 

「呵呵,是吧,對他來說的我這個禍,還好知秀的運氣很好。」宋沂情的表情已然恢復正常,換上了一張還算輕鬆的笑臉。

 

許燕也不再感覺那麼沉重,舒展開眉頭,事情的真實雖然是比宋沂真他們討論得要複雜一點,但也都是過去了。

 

「對了,既然你是跟知秀一起來的,那今天都要住下了,安苒給她男朋友扛回去了,只剩我讓給知秀的那間房,燕燕跟他一起住可以嗎?」宋沂情再次投下一顆震撼彈,炸得許燕思緒亂糟糟的。

 

「燕燕,你覺得知秀換洗用的內褲應該買藍的好還是紅的好?」宋沂情燦爛的舉著兩盒精美的包裝問。

 

許燕無力的摀著臉想,以前的洪知秀一定常常被宋沂情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耍得糊塗吧。

 

……

 

結帳時,宋沂情向店員要了解酒液,遞給身旁的許燕「回去之後這個給知秀喝了吧,他宿醉會頭痛。」

 

「經理以前也喝醉過?」還以為就這次而已呢。

 

「有喔,公司經營好大賺時,開了慶祝的酒會,當時要求大家都要參加,很多人來找我敬酒,知秀不曉得我能喝,一直替我擋酒,喝下酒轉過來的那張苦臉真的很可愛呢,可惜沒拍下來。」宋沂情回想過去的笑容,帶了點甜膩,許燕是這樣想的,也許宋沂情不是沒愛過洪知秀,只是因為已經有其他對象所以避而不談,潛意識的假裝沒有這件事。

 

「經理也是有這番懵懵懂懂的時候呀。」許燕不禁感嘆。

 

「你跟我想像的反應很不一樣呢。」宋沂情突然道。

 

「嗯?」許燕不解。

 

「知秀不是又要單戀了吧……那孩子喲。」宋沂情扶額。

 

「經理有喜歡的人了?」啊——為什麼說出這句話的瞬間,胸口會有些堵堵的感覺呢。

 

宋沂情觀察著許燕的表情變化,揚起一個玩味的笑「你回去問他?偷偷告訴你,知秀他啊,喝醉睡著的時候,說什麼都會回答真話喲。」

 

趁許燕還在不解她說出這句話的用意之時,遠方駛來一輛鮮豔的紅色轎車,宋沂情把裝滿東西的袋子交到她手裡,然後摸摸她的臉頰「這些就麻煩你了,我走了。」

 

若是上一句她還不明瞭,這句話,許燕倒是很清楚的感受到,是宋沂情想藉由她傳遞給洪知秀的。

 

……

 

宋沂情上了那台車離開了,許燕也回到飯店,跟櫃檯要了宋沂情寄放的鑰匙,沒想到櫃檯員還給了她一袋子的衣物,說是宋沂情小姐交代外購回來的,錢已經付清了,許燕暗自想,當過主管的思維果然細緻呀。

 

抵達房間門口時,許燕莫名由生了一些緊張感,深呼吸吐氣來回做了三次才進入房間。

 

玄關的走道與房間內部有些距離,從轉角牆壁後探頭往裡一看,洪知秀躺在床上睡著,只是……等等,是單張雙人床房型?

 

許燕努力維持即將又要崩坍的顏面神經,再次深呼吸冷靜,輕手輕腳的卸下身上沉重的袋子,坐在床旁邊的單人沙發上望向洪知秀的睡顏。

 

經理是很愛乾淨的人應該很討厭沒洗澡就上床睡覺吧……,許燕單手倚著下顎,另一手將被角拉至洪知秀脖頸的位置蓋掩實,飯店的冷氣很強,不摀緊喉嚨隔天起床嗓子會啞的。

 

睡得好熟呀,凝視了許久,許燕想不如自己先去洗澡,晚點再來喊醒洪知秀讓他喝解酒液。

 

起身,從宋沂情給的兩套運動服中挑了藍色那套抱著進浴室。

 

……

 

下雨了嗎?嘩啦嘩啦的水聲充斥在洪知秀腦中,不是吧,這水聲,難道雨是用倒的?

 

頭好痛,去他的宋氏姐妹,千萬別再結第二次婚。

 

背後綿軟的觸感,是躺在床上沒錯吧?真是萬幸。

 

看來是沒斷片,至少喝酒時的過程都記的一清二楚,現在的位置應該是在飯店的房間,還好明天不用上班……

 

「嘎吱——」

 

許燕拿浴巾擦著頭髮出來,瞧洪知秀還閉著眼,以為他仍在睡眠中。

 

洪知秀能聽到腳步聲朝他而來,是誰?

 

「經理,你……有喜歡的人嗎?」許燕蹲在床旁,在洪知秀耳邊輕聲的道。

 

 

---------

:哪天無聊沒事幹再來補情刷番外ㄅ(

 

 

10

 

Syliva

 

「你在幹嘛?」洪知秀從床上撐起身,揉著太陽穴。

 

許燕被嚇的不輕,扶著床沿才沒倒栽蔥。

 

「經、經理,你什麼時候醒得呀?」冷靜,說不定經理根本什麼也沒聽到。

 

雖然頭痛著,但調戲小孩不能錯過「嗯?不是你喊醒我的嗎?」

 

「我、我……嗯……經理!給!沂情姐買給你的。」許燕看洪知秀似乎又打算使壞,趕緊獻上解救液轉移注意力。

 

「沂情?那傢伙……一開始不要灌我酒不就好了,作孽。」接過,拆開,灌下,抹去唇邊殘留的一些。

 

「現在的情況能簡單說明一下嗎?」洪知秀簡單的鬆了鬆筋骨,望向許燕問。

 

「唔,沂真姐讓他老公帶去睡了,小連姐給男朋友接回家,沂情姐剛剛也上了一台車走了,留下原本給她的這間房給我們。」許燕盡量有條理的整理給洪知秀此刻的狀況,偏頭想了想又補充「沂情姐買了一套換洗衣服給我們,經理你要去洗澡嗎?」

 

「……要。」洪知秀覺得自己無話可說,連吐槽這房間只有一張雙人大床都懶了,掀了棉被後,突然一陣涼意襲上。

 

洪知秀的襯衫扣子一顆不落鬆開著,上身完整的裸露在外,許燕已經遮住雙眼,內心直道非禮勿視。

 

Syliva,你扒的?」洪知秀挑起一邊眉,瞧許燕。

 

「絕對不是我!我什麼都沒做,人家是清白的!」許燕一隻手擋在眼前,抽出另一隻手舉在空中做出發誓的手勢。

 

「噗……」這女人絕對是他見過最奇葩的,洪知秀想,沒再繼續追究,拍了拍她的腦袋,起身去洗澡淋回一點思緒再來處理有點棘手又不是那麼嚴重的事態。

 

目送洪知秀進浴室後,許燕撈出備糧的泡麵,美名壓驚實則嘴饞。

 

……

 

用了比平日少三分之二的時間洗完澡,但即使那樣還是用了快四十分鐘,許燕吃完泡麵又拆了一包巧克力棒喀滋喀滋的咬著,將視線從電視上的狗血劇移開望向踏出浴室的洪知秀吐槽「經理你再慢一點我就要打去櫃檯請求支援了,還以為你淹死在浴缸裡了。」

 

看著對突發狀況適應良好的許燕,洪知秀抽了抽眼角,索性也先放鬆的坐下,瞥一眼桌面,發現有之前沒買到的巧克力,拆了一顆放進嘴裡。

 

「是說那內褲誰挑的?」洪知秀舔著手指上融化的巧克力,看似無心的問。

 

「咳咳——」許燕大力拍著胸口,內心不禁抱怨最近大家都喜歡跟她玩人體心臟病。

 

「嗯?」洪知秀嘴角微揚,對於許燕的反應很滿意,剛才她那淡定的樣子,可是讓在浴室裡煩惱一下子的他心裡有些不平衡。

 

許燕皺起臉糾結著,樣式是沂情姐挑的,顏色是她選的這種話怎麼說的出口!

 

只好四兩撥千斤,把問題拋回去「怎麼了嗎?」

 

小孩子成長了很多嘛……知道適時的迴避問題了,洪知秀笑了笑,略帶讚賞的瞧著許燕「這個嘛……」

 

許燕得意的翹著隱形的尾巴,繼續啃巧克力棒「經理,你說清楚呀。」

 

「你食物先吞下去,我再回答。」

 

許燕聽話的嚥下滿嘴的食物,雙手捧頰志得意滿的望向洪知秀「請說。」

 

「內褲有點緊,勒得我髖骨很痛。」洪知秀優雅而迅速的側過身,成功躲避許燕噴出的口水,抽出衛生紙塞到她手裡「開玩笑的。」

 

「不好笑……!」許燕擦著臉上、桌上的唾沫,暗嘆氣自己太掉以輕心。

 

「你的臉也太紅了,Syliva。」洪知秀調笑道。

 

「還不是經理害的。」許燕不甘示弱的回嘴。

 

「耳朵也紅了。」洪知秀又道。

 

「你討厭。」許燕摀住雙耳。

 

「騙你的,沒紅。」洪知秀湊過去想拉下她的手。

 

「聽不到,不想聽。」許燕緊緊壓著不鬆開。

 

洪知秀嘆氣,用蠻力撬開一點指縫「話說,我剛剛都說喜歡的人是你了,你有什麼要表示的嗎?」

 

說完還瞧了一下許燕的耳朵,啊,這次真的紅了,連帶脖子。

 

「……你聽到了?」許燕驚訝的忘記手上的動作,瞪大眼不可置信的看著洪知秀。

 

「是,還是你需要一個正式一點的告白?」洪知秀輕笑,其實內心是有點緊張的,但表現出來就慫了。

 

「那個、你,我……誒?我?經理喜歡我?」許燕原本覺得自己是清醒的,此刻卻讓洪知秀搞得不曉得宿醉的是不是她自己,電視上演的狗血劇簡直弱爆了,現在的他們才是真實上演的。

 

洪知秀瞧許燕還有閒心瞄牆上的電視看,不滿地摁了遙控器開關「認真點。」

 

「應該……是喜歡吧?」許燕難得彆扭撇頭小聲喃喃。

 

「應該?」洪知秀捏住她下巴扳正轉過來。

 

「……喜歡啦。」許燕鼓著臉撐開洪知秀的手。

 

「嗯,乖。」洪知秀拍了拍她的頭,像對待小動物一般。

 

許燕接受著,兩手捧著腮幫子「我們這樣算是辦公室戀情嗎?」

 

「我什麼時候說要跟妳交往了?」洪知秀一句話,讓許燕的毛輕微的炸開。

 

「不過妳想交往的話,我就答應好了,畢竟想做飯店業的人太少了,不能再放走任何一個。」洪知秀笑瞇瞇的順毛。

 

「老狐狸。」許燕瞅他。

 

「嗯,我是。」洪知秀笑。

 

……

 

愛情不能當飯吃,於是日子還是照樣的過,沒有特別隱藏他們之間的關係,畢竟對兩人來說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談個戀愛還要避嫌對洪知秀來說那更是不需要的,只是坦蕩不代表就不會有人碎嘴。

 

「欸,經理在跟那狐狸精談戀愛?」、「是沒明講啦,但看那眼神只要不是瞎子都知道是情人吧。」、「看來經理也是普通貨色啊,那女人到底哪裡好啊?」、「天知道,說不定她真的會做迷魂藥之類的?」

 

Syliva,站在門口聽別人說話就能吃飽嗎?妳的食量沒那麼小吧。」洪知秀看著靠在門框邊,直盯著裡頭又聽又瞧的許燕好笑道。

 

「經理……」許燕回過頭,皺著眉明顯鬱悶。

 

洪知秀笑了笑,拉住她的手腕走向暗門的逃生梯出口。

 

「心情不好?」洪知秀抬手戳她眉心。

 

許燕拍掉他的手,抱胳膊問「你都知道吧?」

 

洪知秀不可置否的聳肩,兩人的工作性質上差異,他比許燕更常到員工餐廳用膳,這些流言蜚語沒少入他的耳。

 

「你不生氣啊?」許燕無奈,洪知秀那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明明她聽到的當下還那麼生氣,現在倒是有些哭笑不得。

 

「不就是說我是凡人眼光跟妳是狐狸精而已嗎?」洪知秀將許燕圈在牆邊,一隻手屈著靠在她臉旁。

 

許燕點頭,是沒錯「那就不管了?經理不需要樹立威信什麼的嗎?這樣對你的身分不會有損害?」

 

「如果上面的人這麼不靠譜我早就捲舖蓋走人了,帶著妳。」洪知秀在她臉上輕啄一口,笑得自信。

 

而那笑容在許燕看來是欠揍,邊抹掉臉頰上的口水邊腹誹,人談戀愛都會變得又笨又傻,果真沒錯,洪知秀就是典範。

 

「感謝我的女朋友這麼關心我,被感動了。」洪知秀也不在意許燕的動作,又想在另一邊蓋印。

 

許燕捶他胸口制止,瞇起眼「上班時間不要談戀愛。」

 

「偏要!」洪知秀湊上前要吻。

 

「各部門經理請注意,各部門經理請注意,下午一點請到總辦公室開會,以上。」對講機很不合時宜傳來呼叫。

 

「收到。」洪知秀咬牙切齒的回答,許燕趁洪知秀分神去聽公告時,已經從洪知秀懷裡鑽出,臨走前還對洪知秀吐舌外加指了下胸口。

 

洪知秀疑惑地挑眉,低頭看向自己的胸口,白襯衫一枚鮮紅的唇印,有些濕潤顯然是剛印上而已。

 

「呵。」小雪狐,回家走著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VT同人文 SVT BG文
    全站熱搜

    魔女燉貓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