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尹淨漢在他最落魄的時候收留了他。

 

尹淨漢對他說,「我挺懶的,懶得對人壞,可能也不是很勤勞的對人好,但該給的一分都不會少,你考慮看看吧。」

 

尹淨漢很有趣,明明長了一副天使臉孔,談公事的時候卻冒出了幾分狡詐的神情,可列出的條件以及邀請,比任何他面試過的工作都要來得誠懇真實。

 

「你應該……沒有懶到連我的資料都沒有查閱過吧?」

倒不是說有汙點就必須要一輩子躲藏於黑暗中,但洪知秀總覺得對方如此攤牌,他若有所隱藏,良心過意不去。

 

「如果我可愛的同事們,不是如此熱衷於談論時事,那我應該算是沒有搜尋過。」

洪知秀突然又感覺這老闆不是太靠譜了。

「不過,我們也不是沒有接觸過。至少我印象中的你,還有與我相處過的你,都不是我所聽言的都不一樣。」

「還有,所有人不會對每一個人都一樣的,對吧?」

 

尹淨漢從抽屜裡抽出了一隻刻有他名字英文縮寫的鋼筆,遞了過去,「等你想好,再約個時間見面吧,不要讓我等太久,我其實還挺沒耐心的。」

說難聽點,洪知秀會說尹淨漢很擅長情緒勒索,可情緒勒索這件事,也要真實的動到軟肋,才會有效果。

誰會討厭這樣一個,相信自己,在自己落難時,對自己好的人呢?

 

鋼筆蓋清脆的開蓋聲,沒有在辦公室回盪太久,筆尖與紙摩擦而響,急促卻平穩。

 

洪知秀將鋼筆闔上連同合約書遞向尹淨漢,「會太慢嗎?」

 

 

 

「你真的是氣到了耶,難得看你這麼衝動。」

其實他挺孤僻的,圈內也沒什麼朋友,就金珉奎一個,還因為是舊識才認識。入了同一行,也才算正式熟悉,結好。

金珉奎性格開朗,跟外表一樣,像一隻狗,魯莽急躁,卻溫暖又貼心。在他發送簽約後的消息沒多久就回傳了訊息,用空檔的時間溜出來和他喝咖啡聊個天。

「不過是他來得剛好而已。」

「其實我本來蠻不喜歡他的。」

「尹淨漢?」、「對啊。」、「為什麼?」

「嗯……就一個感覺吧,倒不是說他不好,但就是人都這樣,總是有個第一印象,第一眼看到這個人,我就是不怎麼喜歡……還有大概就是他太八面玲瓏了吧,總讓人心裡沒底。」

 

金珉奎是個老實人,愛惡分明,從以前就是,不過倒不害人,就是偶爾講話太直了一些。

「確實挺讓人心裡沒底的。」大概是長得太精緻了,所以看著有些不太可靠的形象,「不過八面玲瓏也說明,只要不犯他,他不可能會做出讓人難看的事,不是嗎?」

「嗯,所以我不討厭他,只是不喜歡而已。論工作他確實是不錯的夥伴,天秤座的,給他多少,他就會付你多少,合算。」

洪知秀無奈的笑看用手機搜尋尹淨漢資料的金珉奎,這人真是偶爾精得清醒,偶爾卻又傻得讓人擔心。

「雖然還是有些可惜,原本都拍攝好的雜誌封面都泡湯了。」

何止是如此呢?洪知秀心道,將嘆息與咖啡一併吞回肚子裡。

「被我抓出來是誰亂扯的掛,我肯定在網上炮他三天三夜。」

金珉奎似乎是查尹淨漢的時候,不小心又看到了些什麼消息,氣得又再咒罵幾句。

見洪知秀只是唇角微微抿著,似笑非笑的模樣,忍不住問他,「你都不生氣啊?」

洪知秀搖了搖頭,沒有回話。

金珉奎知道他逞強能忍,便順著安慰,「好啦,反正生氣也傷身。退幕後也蠻好的,不用再被這些流言蜚語搞得烏煙瘴氣,過一陣子很快就會散了。」

洪知秀點點頭,表示他聽進去了,跟金珉奎又閒聊幾句就讓他趕緊回去了。

「要是尹淨漢對你不好,你跟我說,我跟公司談看看,讓他們收你。」

金珉奎熱切的目光,讓他想起來去公園散步會遇到的拉布拉多,洪知秀下意識的抬手揉了揉他的腦袋。

 

然後在金珉奎從視線淡出之後,他想起了權順榮,權順榮的撫摸其實也沒意義吧。也許跟他一樣,只是想起了那些使人激起愛憐的小動物們,不由自主做出的行為而已。

 

 

尹淨漢的助理可以說是個爽缺,可能是尹淨漢的性格所使,整個工作室的氣氛很好,該認真的時候不馬虎,放鬆的時候開得玩笑也有趣,就是有時候過頭了,尹淨漢也懂得怎麼哄回來。

 

做為模特,尹淨漢沒有特別需要挑剔的地方,就如他所言,懶了一些。偶爾翹一下健身房的課;累得半瞇眼,不擦保養品就睡了,諸如此類的小事。尹淨漢可以說是一個靠天資,以及溫和不惹事的性格混圈子,讓人非常放心。

 

與其說他請了個助理,尹淨漢更覺得洪知秀像是保母,不過這也得歸功於他懶惰的天性還有大概就是洪知秀本身的天性。

 

「你挺有把人寵成廢物的資質的。」尹淨漢躺在沙發上,看向廚房正在替他準備減脂餐的洪知秀。

「只是你給的薪水很足罷了。」洪知秀誠實以告。

尹淨漢摸了摸下頷道,「那需要減薪嗎?」

「不了,打算買房,暫且不用。」

「那要加薪嗎?」

洪知秀回頭,看向尹淨漢,尹淨漢又是那副老千耍詐狡黠的面孔。

「條件?」

「看你順眼想給你加個薪不行?」

「無功不受祿。」

「你的人生是經歷過多少背叛啊?怎麼總是想算得那麼清楚。」

洪知秀愣了一下,沉默的片刻,爐子上的水正好燒開了,他轉身將花椰菜撈了出來。

「你不也是如此嗎?」

「所以才看你更加順眼啊,不是嗎?」

尹淨漢走到了他身旁,伸手偷了一塊花椰菜吃,嚼著嚼著,面有難色。

「蛋可以煎成荷包蛋嗎?我不要水煮餐了。」

「拍完雜誌再說吧,允許你沾一點番茄醬,但要配白開水。」

「真是一點含扣的空間都沒有啊。」

「那不然還是水煮吧?」

「那不然還是減薪吧?」

 

洪知秀真是讓尹淨漢氣笑了,怎麼這張嘴,總讓人又恨又喜呢。

 

 

工作室最近替尹淨漢籌備了一本寫真,照片都拍完了,尹淨漢將不行的照片過濾掉,就把電腦交給洪知秀,自個兒倒在落地窗前特別鋪成的木板休息區曬太陽發懶。

 

「我那時候不曉得他有男朋友。」

「還好你先開口了,不然我真快要忍不住了。」

跟尹淨漢相處真的很輕鬆,沒有逼迫,沒有不安,他就像一隻貓,有飯吃有覺睡,偶爾鬧一下,就活得很愉快。

「跟你談戀愛應該很舒服吧。」

「你是在暗示我什麼嗎?」

「沒有,只是突如其來的感悟而已。」

「那麼剛好……我對你忽然也有這種感悟呢。」

 

尹淨漢此刻的眸子很亮,拍攝用的襯衫在翻動時領口又敞開了一些。客觀的來說,尹淨漢是個大多數人都不會討厭的長相,無害乾淨。

主觀的來說,尹淨漢對他來說太完美。

「我發覺你真的是一個特別矛盾的人。對自己特別嚴苛,卻又不喜歡他人太完美,喜歡疼人,別人卻很難寵你。」

洪知秀不是沒有想過,如果是跟尹淨漢談戀愛,那他的情路或許會很順遂吧,可他的腦海,那抹身影還揮之不去,他不願讓他倆重疊,那是對他人的不尊重。

尹淨漢朝他勾了勾手,洪知秀腦袋一偏,眼神透露疑問,尹淨漢一臉無奈。

「過來。」

洪知秀感覺正挑得上手,有些心不甘情不願的從位置上起身走向尹淨漢。

尹淨漢拍了拍他身旁的空位,「坐。」

才坐下,尹淨漢就把腦袋枕到了他腿上,「嗯,舒服。」

「喂——我還要工作呢,老闆。」

洪知秀低頭無語的看著瞇著眼,躺得舒適的尹淨漢。

「放過自己吧你,老闆都在偷懶了,你認真個什麼勁呢。」

尹淨漢眼睛都沒睜開,就硬生生的將他堵得無話可說。

「不能扣我薪水啊。」

「再一句我就躺到讓你今天加班。」

 

洪知秀早就曉得尹淨漢就嘴巴壞,實際上沒什麼作為,久而久之,也就慣性的開始回嘴了。

「你耐性真的像你說的一樣沒很好。」

話一落,尹淨漢猝然伸出雙手,攬住了洪知秀的腰,臉一下子就埋進了他平坦的腹部,「你最近……挺囂張的?怪我,是我太慣你了。」尹淨漢語中帶笑,熱氣噴灑在他小腹上,使得他身子有些僵硬。

 

尹淨漢最近拍了個武俠手遊的廣告,講話用詞還怪裡怪氣的,一股帝王寵幸妃子的騷勁。

 

「別開玩笑了。」

「沒開玩笑呢,我是真想要寵你。」

尹淨漢感覺到洪知秀原本還想掙脫的動作停了下來,有些好奇他此刻的表情。

他側了側臉,抬眼看去,嘴角不自覺上揚,將雙臂收緊了一下下,然後又鬆回了剛好的緊度。

要說不感動是不可能的,但要說沒有壓力也是不可能的。

洪知秀手指輕輕撫滑過尹淨漢的髮,若有似無,像是微風拂過,聲音淺淺的,像是小石子落入水漥,「不要等我……。」

尹淨漢沒有錯過那縷低喃,抬手拉住洪知秀那撩撥著他髮絲的壞手,「誰等你了,現在可是我栓住你了,搞清楚自己的處境吧。」

 

這和撫摸金珉奎腦袋的感覺似乎又不太一樣了,可是他也搞不清楚,該怎麼歸類。

 

尹淨漢,可真讓他苦惱。這傢伙還就真的睡著了。

還不曉得做了什麼夢,唇縫溢出的是一連串甜膩的低吟。

縱使洪知秀再能忍,生理行為也還是難以控制。

 

「喂——你起來啊。」洪知秀一般是不隨意吵醒睡著的人的,但情況特殊,再不喊醒尹淨漢,他的腿間就會發展出有些不尋常的畫面。

尹淨漢其實很好叫起床,就是喜歡賴床而已。

他咕噥著抱怨,「幹嘛啊,睡得正舒服。」

洪知秀盡力維持表面的平和,穩住呼吸道,「我要去廁所。」

 

尹淨漢很聰明,洪知秀一直都知道,而尹淨漢喜歡折磨人他也曉得。

 

「你的聲音有點怪。」尹淨漢將視線從洪知秀的臉轉回面前,洪知秀一隻手讓他抓著,一隻手不自然的放在檔部處,他大概以為自己藏得很好吧。

「誒,你多久沒處理了。」

洪知秀根本沒有辦法抵擋尹淨漢的攻勢,他太佔據地理優勢了。

尹淨漢先是吻上了他擋在褲檔的手,在他反應不及時,又撥開了他的手,緊接而來的是他那高挺的鼻尖湊向前由下而上蹭過他起反應的那處。

洪知秀的喉結一顫,吞嚥唾沫的水聲,清晰得不容忽視。

尹淨漢在解開拉鍊前,與他交易,「要是我幫你口出來,就別告我性騷擾,可以吧?」

他還能說什麼,只能從鼻子擠出低低的應聲,任由尹淨漢隨心所欲,反正尹淨漢不會弄疼他。

 

 

做為報酬,他也替尹淨漢弄出了一次,不過是用手。

「好像我有點虧呢?」

「抱歉,用嘴我沒經驗。」

「怎麼又生疏了。」

尹淨漢下巴抵在他肩上埋怨的撒嬌著。

「你不要這樣。」洪知秀略無奈的討饒。

「為什麼?」尹淨漢往後一彈,直勾勾的望著洪知秀問,「你把持不住誘惑了嗎?」

洪知秀扶住突然從他身上坐直身子的尹淨漢,和他清澈的眸子對上。

他無法在逃避那明鏡般的倒影,連尹淨漢瞳孔中的自己都在告訴他。

 

——你已深陷。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VT同人文 BL 漢知 知漢
    全站熱搜

    魔女燉貓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