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 me down〉

 

 

 

:啊到底為什麼還是沒開車

好啦,下章一定……

 

 

 

 

 

 

如果衝動是本性,那怎麼努力練習,也只能克制,天性終究有需要解放的時刻。

 

 

有很多人說她總是太衝動。大多數的人說了之後她都覺得不舒服,唯獨李知勳說了,她卻一點也不生氣,也不在意。就是在對他上心之後開始有些……擔心,這個缺點會不會是一種阻礙。

 

然後在很久之後,她找李知勳要了解答。

 

「嗯?缺點?衝動不是妳的缺點啊,只是妳的特色而已。還有反正……妳衝動就衝動,也不妨礙我冷靜。」

 

韓倩盯著李知勳看了許久,久得李知勳忍不住發寒問,「怎麼了?」

 

「騙子。」

「騙妳什麼了?」

「最好是有不妨礙你冷靜。」

 

明明有起火的。

 

韓倩張口就往李知勳的脖子啃,李知勳習慣似的淡定任由韓倩咬,然後順其自然的一起倒進了沙發裡,更深入的吞噬彼此。

 

 

 

李知勳最後也沒有再拖延或增加留在國外的時間和行程,因為從字裡行句間他已經感受到韓倩的忍耐快到極限。

 

韓倩不是純粹的貓系或是犬系,硬要說的話,李知勳會將他歸類在犬貓系。簡單來說就是一隻比較活潑的貓,討愛的時候非常熱情直接,隻身的時間卻又可以像一隻貓一樣獨自享受孤獨。

 

不過韓倩當然既不是貓也不是狗,就是個活生生的人類。是群居動物,而他李知勳,也是。

 

李知勳依照預定的時間回國,下飛機就傳了訊息向韓倩報平安。

 

【本來還打算過去接機的,但想想還是算了,你看到我應該不是驚喜會是驚嚇】

 

李知勳看到訊息失笑,確實,若是韓倩突然出現在眼前,那會是驚嚇多過於驚喜,因為他實在不想以這麼疲憊的狀態被韓倩迎接。

 

【長大了呢,倩】

 

【少在那邊以為我喊了你幾次오빠你就是永遠的오빠

【只有帥的時候是오빠知道嗎?

【快點回家休息吧,오빠

 

 

 

「你笑得嘴角要裂開了,知道嗎?」旁邊的同事兼兄弟靠過來揶揄。

 

「少學你嫂子說話。」李知勳斜了他一眼。

 

好兄弟嘖嘖聲響,「真該讓嫂子看看你這副模樣,成天就知道壞心眼虐她的傢伙,是如此悶騷。」

 

「有膽去告狀。」

 

好兄弟摸摸鼻子,不敢得罪這成天只知道加班的實權霸主。心裡暗想,或許真該去找嫂子告個狀,看能不能多要點休假。

 

 

 

韓倩最近有一項很嶄新的認知,她想也許她會如此衝動,全是源自於她的不自信。花多少時間去堆疊的刻骨銘心,在被踩碎的瞬間就有多疼痛。所以不要太慢……快一點再快一點,一口氣扼殺個痛快,就能越快的再長出新的芽。

 

她一點也不勇敢,尤其是直勾勾望著李知勳的現在,更深刻的感覺到自己有多不足。他們認識了這麼久,她第一次感受到李知勳離她很遙遠。

 

李知勳太過完美,她竟是才發現。

 

於是韓倩陷入了沉默,而城市也正好迎來了雨季,淅瀝嘩啦的滑過玻璃窗,本來討厭下雨的韓倩,竟覺得雨來得如此正好。

 

 

 

倒不是他的心有多細,只是他太了解韓倩了。韓倩只要安靜了,就只有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聊天室寂靜了三天,李知勳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怎麼了?】

 

果不其然,很快就得到韓倩的回覆。

 

【我想要你喜歡我,但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在做自己跟配合你做取捨,】

【我知道你很忙所以不想要耍任性讓你哄我,我也知道你不會哄我,你只會跟我講一堆方法,然後最後我還是要自己想辦法,】

【當然最後本來就是要自己想辦法啦,但我現在的狀況就是很情緒性,哄人又不是你的專長,所以我就沒有吵你了。】

 

韓倩又何嘗不是如此的了解他呢。

 

【但是帶妳出門散心吃飯,我還是做的到的,】

【出門兜個風?】

 

 

李知勳很快的就開了車到韓倩的住處接她,在開始兜風前,兩人先到了便利商店搜刮一些糧食。

 

韓倩見李知勳拿了一瓶氣泡水,好奇地問他,「你不是喜歡喝可樂嗎?」

 

「妳呢?不是喜歡喝巧克力牛奶嗎?」李知勳反問手上拿著黑咖啡的韓倩。

 

「怕胖嘛。」韓倩餘光瞅著李知勳似笑非笑的面容,她將嘴噘得老高,壯膽質問道,「幹嘛?我都不喝巧克力牛奶了,還不能買一包洋芋片嗎?」

 

「怎麼不行,就是洋芋片比巧克力牛奶胖就是了。」

「我會趁你開車的時候把其中一半的洋芋片塞進你嘴裡。」

 

 

然後健身狂魔李知勳也不再思考洋芋片健不健康,只能逆來順受的接下韓倩遞來的洋芋片,怕咬著她的手指,下意識的先用舌頭試探位置,卻是不小心沾濕了她的指尖。

 

後照鏡的一角,是收回手指,低頭用面紙擦拭指尖的她。

 

「蠻好吃的。」他悠悠哉哉的說。

「臭渣男。」她擦拭指尖的手勁更加激進了。

「我說洋芋片好吃,哪裡渣男了?」

 

 

大概他真的挺惡劣的,不過也正因為韓倩不是容易的女人,所以才造就他不凡的撩撥能力吧。

 

總是要旗鼓相當的實力,才有前進的樂趣,他們都不是甘於停留在原地的人。

 

即使有點危險,也要試一次看看,才知道會不會粉身碎骨。

 

 

最後他們停在了一處海灘的路邊,這裡沒有下雨,稍微灰濛的天,也透出了一點光亮。車上現在播放著韓倩的音樂清單,開車的時候則是播放李知勳的,韓倩說駕駛的心情很重要,要是聽了不喜歡的歌,肯定會很煩躁。

 

「真貼心?」

「誰讓我不會開車,唉。」

「不想下車走走嗎?」

「還好,我喜歡這樣窩在一起聊天。」

「真不敢想像妳是怎麼一個人待著的。」

「有朋友啊,然後就是總會習慣的吧。」

 

「總覺得即使我們認識了十年還是有很多不知道的事。」

「覺得害怕嗎?」

「為什麼覺得是害怕?」

「只是想到人類總是對未知感到害怕。」

 

「妳呢?害怕嗎?」

 

 

韓倩對李知勳這個反問的習慣,思考了很久。最初她得出的結論是李知勳其實很自卑,有點膽小,不敢先承認自己的感情。她知道大多數的人不喜歡這樣懦弱的人,但她沒有關係,反正她很勇敢。

再後來她想了又想,雖然她很勇敢,可終究還是會受傷。李知勳是怎麼做到十年以來從未讓她受傷?

當巧合多得不自然,那就不可能會是巧合;而是每一次的偶然都是別有用心。

 

還有會害怕,不就是表示李知勳很在意她嗎?她才恍然大悟李知勳從多久以前就開始設局等她上勾落網,這個狡詐的傢伙。

 

 

「有痛過沒怕過啊,在對你投出直球的那一刻,我就沒有要回頭了。」

 

 

他們一起吃了晚飯,李知勳才送韓倩回家,他特意下車送到了門口,韓倩站在門前看著李知勳的臉,卻發現他並沒有表露出打算進門打擾的意圖。

 

「你怎麼可以那麼一點想法都沒有啊。」韓倩不甘心的用指尖去戳李知勳的胸口。

李知勳乖乖的被戳了幾下,最後還是抓住了韓倩的手,大概是真被戳疼了。

 

「希望我怎麼做?現在被你引誘進去把妳吃掉嗎?」

 

韓倩眨了眨眼沒有反駁,李知勳簡直被她氣笑了。

 

李知勳抬手就往韓倩的額頭,稍微使力的彈了一下,韓倩痛地用眼刀甩他,手一伸出就要反擊,被李知勳穩穩的擒住,手臂貼回身側,然後她整個人就跌進了李知勳的懷裡。

 

「傻女人,你先聽我說。」

 

韓倩倒不是多乖巧的人,但是她第一次這樣靠在李知勳身上,離他的心臟很近,心跳聲在只有兩人的走到大得像是會產生回音,那種穩定且規律的節奏,讓她安心的只想要靜靜的聆聽著。

 

「我知道妳很勇敢,但那並不是我喜歡妳的原因。」

「我喜歡妳只因為妳是妳。」

「我知道妳喜歡我,也不是一時的事。我們認識了十年,已經接近了人生的一半,對於朋友關係的我們,或許彼此已經很熟悉了。但在愛情的我們,還只是開始相識。」

「不用很快的把妳交給我,除非我讓妳感到痛苦,否則我不會輕易離開妳。」

「我不是不想占有妳,而是妳不該被誰占有,妳是自由的。」

 

他可以等她慢慢喜歡上他,也能夠等她慢慢愛上他。

 

 

待在李知勳身邊就像是睡前聽了一個美好的故事一樣,她可以很安心的閉上眼睛,不去想到任何使她不安難過的事物。

 

但她最後還是抬起了頭,凝視著李知勳許久,認真向他訴說。

 

 

「我很喜歡你喔,真的。」

「但我還是很喜歡捉弄你,想辦法讓你失控。」

「要是哪一天你真的失控了,也不要擔心。」

「我也是有反抗能力的,只要我不願意沒有人能隨意對我失控。」

 

 

笨女人其實很聰明,但他就是覺得她很笨,想要一輩子守護她。

 

若要說和李知勳談戀愛像是什麼感覺嗎?

 

大概像是你每天喝水就能活下去,呼吸得到空氣就能夠好好活下去。

 

 

就是這樣。

 

 

沒有甜言蜜語,沒有鮮花驚喜。但李知勳會在家裡冰箱塞一堆她喜歡吃的東西,在她沒有安全感的時候任由她折騰。

 

韓倩一周會去李知勳那邊住個兩、三天,最初還是因為打了疫苗擔心她的副作用她一個人處理不來才把她抓進家裡。

 

她還記得那個工作狂,坐在她身邊一邊哄她睡,一邊寫歌詞的模樣,比她親爸還像爸。

 

「喂,男人,你是我爸嗎?」

「喊一聲來聽聽?」

「你要包養我,我再考慮。」

 

 

至於,他們現在是什麼關係呢?

 

其實至今他們誰也沒開口去確認,韓倩只是純粹心裡賭氣不想要輸給李知勳的悶騷,而李知勳嘛……

 

 

「勳,你該不會有某方面的障礙吧?」

 

某個大好的休假,他們難得坐在餐桌上一起用餐,當時他正好夾起一塊牛肉壽司,就聽到韓倩這麼問他,眼抬起瞥過去後,對上的是韓倩滿臉玩味的神情,視線分明直勾勾的凝望著他,思緒卻怎麼看都是在他身下。

 

「現在才擔心這種事情嗎?」李知勳連帶壽司一起放下筷子,專心與韓倩鬥智。

「倒不是擔心……」韓倩將腳抬起來整個人縮在椅子上,顯得特別無害可憐,「反正還有手嘛,是不?我不會介意的。」

 

 

大家總說比起來得早,不如來得巧,而告白,大概也一樣。

 

在舒適的家裡,正在食用好吃的飯,休假時間還有整整一天,而且對面就是那個撩人的女人。

 

 

「倩,我是有挺想證明自己那方面沒問題的意願,但首先我要問妳,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李知勳感覺自己還算挺正式的詢問,甚至還有點緊張,心臟明顯得快了兩拍。

 

韓倩盡力克制想翻白眼的衝動,眼眉稍微抖動了一些幅度,眼皮放鬆有些無奈的望著前方自己喜歡的這名男子。

 

 

「直接說句我喜歡你很難嗎?」

「不用問要不要交往嗎?」

「你不會說我喜歡你,你要不要跟我交往嗎?」

「要,我要跟你交往。」

 

 

Damn it .

 

 

 

為了彌補韓倩的自尊心,李知勳很自動的扛起了收拾和整理的工作,韓倩則負責在一旁搗亂兼言語騷擾剛上位的男朋友。

 

「哥哥缺女朋友嗎?我配合度很高,上下左右前前後後都可以喔。」

「不缺喔,我女朋友很兇的,妳別靠太近。」

「誰兇阿?你欠教訓?」

「看到沒?兇吧?」

 

戀愛中的人都是笨蛋,超級大笨蛋。

 

 

他也不是沒有不著急過,只是那些時候他不會讓韓倩看見。

 

隔著螢幕做著工作順帶抽出一些思緒,深思熟慮該做何回覆她的訊息;在她熟睡在他的床上,那安穩的側臉總是讓他的嘴角無法克制的上揚。

 

想到她說等他休假要一起去逛超市,他在她說出口的那一刻就把行程記錄在手機行事曆上,用她最喜歡的歌曲設定成提醒鈴聲。

 

然後那個剛才還在調戲他的女人,就換好了衣服過來勾住他的手,歪著腦袋對他說,「你在想什麼?怎麼笑得那麼開心?」

 

 

「在想妳啊,走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VT同人文 SVT BG文 勳倩
    全站熱搜

    魔女燉貓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