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可能改變的。

對於一切只能選擇承受或接受。

 

 

【※前情提要】:
振宇為J-dub中文音譯名。
此篇時間線在2019年那時候。

 

 

 

 

 

 

 

 

 

在教堂禱告完後,崔始源順便領他到家裡吃飯,簡單的煎了份牛排,難得沒有行程,還開了一瓶白葡萄酒,李東海晚點還打算去運動沒有喝半口,雖然主要原因是他的酒量堪憂。

 

就是沒想到沒喝酒也能突然被弄得有些暈眩。

 

 

所以你們兩個沒有在交往嗎?」

 

 

明明沒有確切的指出名字,但這個問題的人選卻毫無質疑的只有一個人選。

 

「你喝醉了嗎?」李東海的手在崔始源臉前晃了晃。

 

崔始源瞪大了眼看他,十分真摯的澄清,「沒有啊,我清醒的很。」

 

李東海收回手,低著頭切牛排,「那幹嘛問這種問題。」

 

 

「就只是覺得…你們兩個這麼喜歡彼此,不交往難不成還能跟別人在一起嗎?」

 

崔始源替自己又斟了半杯酒,看了看身邊的李東海,抓住了他握刀的手。

 

李東海抬眼問,「怎麼了?」

 

「東海啊……你再切下去盤子要破了。」

 

「噢……」李東海這才放緩了握刀的力道,將切塊的牛排放到嘴裡嚼呀嚼。

 

李東海嚼得有多久,崔始源盯他的時間就有多久。

 

這塊牛排嚼到最後終究還是吞下去了,李東海才開口,「這問題你問過他嗎?」

 

「時間剛好都錯開了,還沒機會問。」崔始源搖著酒杯,突然靈機一動,「他今天有行程嗎?還是現在叫他過來。」

 

李東海忽然地覺得口乾舌燥,閃神之間,把酒當水倒進杯裡喝了一口,恍了恍神小聲地喃喃。

 

「……也可以。」

 

 

 

嘟——嘟——

 

——喀。

 

 

 

「馬——」

「赫——」

「馬——」

「赫——」

 

「找我什麼事?」

「有沒有空?要不要過來我家吃飯聊天?我給你煎牛排。」

 

李東海又抿了口白酒,靜靜地聽他們說話,沒有插嘴。

 

「啊……可惜了,我等等有事,改天吧。」

「等等要去做什麼啊——」

「噢,跟我媽媽去參加聚會,要是我能早點結束再跟你聯絡。」

「行,你去忙吧。」

 

 

崔始源掛了電話,有些驚奇道,「這小子真是孝子啊,居然跟媽媽一起去參加聚會。」

 

李東海將杯裡的酒一飲而盡。

 

「他本來就是孝子啊,只是口頭上不太會表達。」盤子此時也空蕩蕩的了,李東海拿起外套穿上,對始源說,「我先走了,改天再約。」

 

崔始源雖然覺得李東海走得有些倉促,但倒也沒有攔阻,只是起身抱了抱他,並將送他到門口。

 

他杯裡摻得冰塊很多,他還有些理智,忍著有些開始發暈的腦袋,打了電話找代駕。

 

他是孝子沒錯,但也沒無聊到會跑去參加媽媽的聚會,所以只可能是媽媽要他跟著,帶他去的原因,也只能是他所想的那樣。

 

 

工作室沒有人,李東海靠在轉椅上發呆,偶爾閉上眼假寐,腦子裡亂成一團,怎麼也無法停止運轉。

 

他煩躁的摔了帽子,最後還是嘆了口氣撿起來,把燈打開,拿起吉他,隨意撥弄琴弦,隨心哼唱歌詞,覺著成調了才打開錄製工具錄下來,把音檔傳給振宇哥。

 

 

 

李赫宰回到家時已經夜深了,打開手機看了看訊息,發現崔始源在團體聊天室傳了一張跟李東海的合照。

 

【馬,你不可以這樣】

【你約的不是我嗎】

 

『我原來就跟東海在吃飯啊』

 

【噢?是嗎?】

 

李赫宰翻了翻手機才發現今天難得的沒有任何一條李東海的訊息,還以為他今天也在忙。

 

順手點開了李東海的聊天室,【呀,牛排好吃嗎】

 

李赫宰滑了一會手機都沒等到回覆,直到洗了澡出來才看到李東海傳了一張照片,人似乎在工作室,作息還算正常的傢伙,難得一臉憔悴。

 

【在作曲?】

這次李東海倒是回覆的快了,『你現在過來工作室。』

【……我才剛洗完澡】

『快點』

 

簡直就跟膝反射一樣,回想好幾次半夜出門十次有九次都是因為李東海。

 

 

李赫宰就在睡衣基礎上套了件連帽外套到了工作室,開門就看到李東海聽著歌曲的DEMO坐在桌前寫歌詞。

 

李東海知道李赫宰來了,筆頓了一下,但沒有回頭,只是繼續把腦子裡那些梳理整齊的情緒寫成詞。

 

李赫宰走到李東海旁邊,彎身去看背李東海的字跡蹂躪的白紙,「你不如直接打在手機或電腦的文件檔裡,這字真沒幾個人看得懂……」

 

話這麼說著,李赫宰卻是看懂了每個字,就著旋律自己摸索按照感覺哼唱著李東海寫出來的字字句句。

 

「是悲傷的歌曲啊,跟你很合呢。」李赫宰簡單的評語著後道,「你在這裡待了多久啊?」

 

李東海伸了伸懶腰,想了想說,「從下午到現在。」

 

「還真是努力啊。」李赫宰笑了笑,手掌覆在李東海腦袋上揉了揉,「我們D&E的天才作曲家。」

 

李東海沒有接話,只是盯著桌上的筆記,打開電腦的文件檔輸入著書寫好的歌詞,然後緩緩的說,「你今天呢?都在做什麼。」

 

「我?」李赫宰拉了一張椅子坐到李東海身邊,一隻腿支在椅面上,手枕著下頷侃侃談起,「被德芬找去聚會,我還想怎麼要我一起去,想說也很久沒陪她了,就去了,哪知道是要介紹對象給我。」

 

「對方怎麼樣?」李東海頭也不回地問著。

 

「就……很普通的女孩子啊。」李赫宰看著螢幕李東海不斷輸錯的字,接過了鍵盤,「你寫字寫不好就算了,怎麼連打字都打不好。」

 

李東海沒有反駁,任由李赫宰接手,他窩在轉椅上,端起馬克杯喝著涼掉的白開水,「那你喜歡嗎?」

 

「哪有什麼喜不喜歡,才見一面。」李赫宰打著歌詞邊說,「更何況之後就要開始忙專輯跟演唱會了,也沒時間管那些。」

 

「你媽媽呢?沒給你介紹對象?」

「沒有。」

「這樣啊,不過你不是一直很想結婚嗎?」

 

李東海淡淡地說,「我只跟我喜歡的人結婚。」

 

「呀,難道我就不是嗎?」李赫宰笑著說,「我可是只想跟我最愛的那個結婚。」

 

李東海被他的話堵得有些悶,這才終於看向他那邊,看著他的側臉問,「你要怎麼知道那是你最愛的。」

 

李赫宰打下最後一個字,轉頭看向李東海,有些玩味的笑著,「這都不知道你還想結婚?別結了,浪費感情。」

 

李赫宰還以為李東海會被他氣得要揍他幾拳,沒想到李東海非但沒生氣,只是轉回頭,整個人縮在椅子上,盯著螢幕,然後用含糊的聲音喃喃自語。

 

「喜歡這種傢伙…確實是浪費感情……」

 

李赫宰沒聽清,把耳朵湊了過去,「你說什麼?」

 

 

然後就被李東海搧了一巴掌。

 

這一巴掌讓他懵了三天,李東海這一巴掌是真的沒收力,雖然當下他笑著揭過了,李東海也沒繼續低氣壓,只是跟著他下了台階,之後也沒有任何後續,卻讓李赫宰無論如何都留下了疤。

 

李東海有了不願與他說的秘密。

 

 

 

團體專輯準備差不多的一天晚上,金希澈招集幾個能喝酒又沒事的團員聚在一起。

 

李赫宰是裡頭酒量最淺的一個,儘管喝得不多,卻是已經有些迷糊了。

 

「赫宰,你啊。」金希澈舉著燒酒杯晃啊晃,一雙大眼睛跟李赫宰相比還算神智尚在,他看著李赫宰向他問,「你跟東海……」

 

「嗯……我跟東海?」李赫宰趴在桌子上,仰頭看金希澈。

 

「不交往嗎?」

 

李赫宰扭了頭臉貼在桌子上看著空掉的燒酒杯,「哥,我還要喝。」

 

「問你問題呢。」金希澈對他喊著,卻也同時幫他斟滿了酒。

 

李赫宰就這麼趴在桌子上喝酒,曹圭賢跟申東熙雖然沒說話,但都注意著兩人的情況。

 

李赫宰喝完了酒,轉臉面對著牆壁,金希澈也喝得有些上頭,正要一巴掌拍向他的腦袋瓜。

 

「哥。」李赫宰直到上一句話還是正常的,此刻出聲卻是啞得不行。

 

金希澈停下了動作,愣了神。

 

李赫宰卻沒有停,持續用那彷彿從內臟擠出來的聲音慢慢地說著。

 

「我……直到入伍,才真實感受到……我並不是可以非誰不可,哥也好,團員也好,家人也好……」

 

李赫宰頓了好一下子,沒有人打岔。

 

酒吧播放著不知名的西洋流行樂曲不算安靜,他們卻清晰地聽見了李赫宰說的每一個字。

 

 

「如果……我跟李東海不是存在這個世界的話,或許早就在一起了吧,幸福的…在一起……」

 

 

 

然後一切就此嘎然而止,李赫宰沒有再說話,他們也不曉得他是睡過去了,還是純粹尷尬得不想轉過來面對他們。

 

直到三人把最後的酒水灌下肚,曹圭賢跟申東熙才架著李赫宰上車搭著計程車把他完好的送回家裡。

 

 

李赫宰聽到大門被兩人關上的聲音才醒過來,室內一片漆黑如同他的意識一般,他順著記憶從口袋摸出了手機,指紋碰上那一刻螢幕便解了鎖。

 

跳出了許多訊息,他努力將視線對焦在字上,李東海的對話框沒有動靜,他又找到了團體的聊天室,幾張照片映入他的視野之中。

 

在看見李東海穿著西裝,身邊站在個穿著婚紗的女人身影,他毫不猶豫地撥通了電話。

 

電話響了很久才被接通。

 

 

 

李東海在刷牙,回到臥室才發現手機的動靜,看著來電者有些意外,才接起來,就感覺一股醉意順著那頭傳來。

 

「你結婚了?」李赫宰說話的聲音莫名的小,嗓子好似揪在一起般,語調莫名酸澀。

 

「你看到了什麼?」李東海摸不著頭緒李赫宰從何說胡話的源頭。

 

 

「照片……團體聊天室。」

 

李東海這才開了擴音,點開聊天室的對話,是朴正洙傳了他們去參加藝人朋友的婚禮的照片。

 

李東海釐清事情的期間,李赫宰以為李東海默認了,整個人愣住了。

 

他在腦中構思著無數可能性,最後只是咬了咬牙,盡力從被堵塞的心口中擠出了話。

 

 

「你幸福嗎?」

 

李東海聽著李赫宰的聲音恍了一下神,才慢慢笑著說。

 

很幸福啊。

 

 

像這樣享受著虛實之間的愛,也感到幸福的不得了。

 

 

——赫宰啊,你說在不同的宇宙裡,我們是不是正相愛著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J同人文 赫海 赫海赫
    全站熱搜

    魔女燉貓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