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佑,救我。」

 

 

 

 

 

 

這就是人們所謂的運氣嗎?

 

有時候就是這樣,不論計算得多好,做了多少防備,想了多少打算,終究還是有那麼一點運氣,那個不管什麼東西都無法預測的東西。

 

短短一個月經歷了公司辭退,副業經營的舞蹈教室合夥人覺得沒賺頭罷休不幹了,就在剛才特地將他拉出門吃飯慶祝生日的前女友,送他的祝福是分手快樂。

 

她說:「你自己一個會更好,而我和別人在一起更好。」

 

 

工作日的午休時間,用餐的人並不多,但正因為如此,什麼細碎的聲音都能輕易的被人聽見。周圍無論多克制住音量,他都能從話語中分辨那是在談論方才他跟前女友上演的戲碼。

 

明明起身離開就好了,可是他卻邁不開腳步,腦子裡亂哄哄的。該去哪裡?回跟前女友住在一起的公寓嗎?啊……難怪自己跟她說租約要到期時,她只是淡淡的回了知道。

 

再過半個月他就無居可待了,可是他現在只想逃離這個城市。

 

不管是去找有對象、還是已經結婚的朋友,或是小孩剛上學,脾氣正暴躁的姐姐與姐夫的新婚房,都只是給人的生活帶來混亂。

 

 

三十初頭的工作狂,手機訊息除了工作,就是另一半跟家人偶爾的關心問候。

 

 

『順榮,生日快樂。』

 

除了那幾年能在學校相見的日子,這人的生日祝福幾乎沒有遲到過,短短的一句話,持續了二十個年頭,竟意外的讓人產生了慾望,想向他求助的念頭在轉瞬就化做了文字傳遞了出去。

 

 

『圓佑,

我想逃離這個地方。』

 

然後他說:

 

『那,

你要過來我這裡嗎?』

 

 

 

 

 

大概半年前,他們簡短的了解過彼此的狀況。那時候他還是穩定的公司社員,而他,不過三十初頭,卻獨居城鄉,過上了近乎無慾無求的淡泊人生。他有些訝異,也覺得有些荒唐,但最後只是開玩笑跟他說了,那改天他找時間過去拜訪。

 

一語成真,他就帶著鑰匙錢包手機搭上了高速列車,窗外的風景不斷轉變,站牌顯示的位置距離他所居住的城市越來越遠,他的心境卻是逐漸平穩,仿若剛才的一切,已經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情。

 

在車上,分明只有兩人之間的對話框,聊天室裡短時間亂糟糟的冒出了十幾條訊息,文字之中參雜著照片,似乎是怕他迷路,甚至把路途的指標物都說明得十分詳細。

 

到了東大邱站,他接著走到地鐵站,搭乘二號線往汶陽方向的班次。花了三個鐘頭的時間,他意外的沒有感到疲憊,出了月臺,他看著周圍,出站的人數甚至比車站兩旁的樹木要少。

 

他說他就在樓下等他。

 

走下階梯,他腦袋左右探了探,也沒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這人在社交軟體上面也不怎麼張貼自己的近照,該不會是變了太多,結果他認不出來了吧。

 

才準備按下通話鍵,耳邊先傳來了記憶中那低沉好聽的嗓音。

 

「喂,接好。」

 

他趕緊望向聲音那頭,伸手抓住在他面前垂直降落的物體,是一頂安全帽,然後他才看到背著陽光,臉上掛著一抹淺笑的他,彷彿十幾年只是一瞬間,什麼都沒變。

 

 

 

 

 

 

「你在這裡都騎機車喔?」、「你怎麼會有兩頂安全帽?該不會是為了我去買的吧?」、「還是有其他人也來這裡跟你偷情?」

 

從坐上後座,權順榮就沒停過,一張嘴叭不停,全圓佑頭一撇,讓風灌進他的嘴巴裡,他這才把嘴巴閉上。

 

饒是如此作弄,全圓佑也還是記下了他的問題,一個一個做出回覆。

 

「還會騎腳踏車。」、「一個是舊了汰換下來的。」、「珉奎來過。」

 

「誰啊?」

 

「高中常常跟我走在一起那個,黑黑高高的。」

 

「好像有點印象。」

 

「晚點再找照片給你看。」

 

權順榮暫時滿足了好奇心,將焦點轉移到周遭的風景。離開車站時,還有些店鋪的馬路街口,頓時已經看不見蹤影,有的只是包圍著他們的青山藍天,在道路兩側隨風輕擺的翠綠稻葉,而前方一片聚落在讓從雲朵透出的光線渡上了一層朦朦朧朧的紗。

 

還以為是錯覺,結果是眼眶有點濕,他抬手裝作是進沙,抹去了淚水的蹤跡。

 

全圓佑的機車停在了一家雜貨店前,後方居住的屋子看著有經過整修,前方的店面則保留了古老的痕跡,承載著時光流逝的證明。

 

 

全圓佑走進店裡,櫃子上趴著一隻橘黃色的胖貓。他走過去,聽到腳步聲的橘貓撩起眼皮,發現是熟人,憨身一扭,圓潤的肚皮任由全圓佑的大掌在皮毛上面撒野。

 

「小太陽,今天沒出去晃啊。」

 

「他要是肯出門遛達,也不至於胖得跟一顆球一樣。」

 

一名老先生從木拉門後慢慢的走出來,數落著胖貓,瞧見食碗空了,又是毫不遲疑的往裡面添加滿滿一勺飼料。

 

全圓佑笑著跟老先生說:「甘三伯,我來買酒,要兩瓶馬格利。」

 

「正好,上次讓你幫忙送貨的事情還沒答謝呢,拿四瓶走!」

 

甘三伯拿了塑膠袋,快速的把酒打裝給全圓佑,也不讓他拒絕。

 

「不收下次就不讓你來看胖太陽了啊。」

 

話一出,全圓佑這才無奈的笑著道謝收下。

 

在店外圍觀的權順榮忍不住笑出聲,這時甘三伯才注意到他的存在。

 

「哦!小夥子,圓佑的朋友嗎?」甘三伯問。

 

權順榮行了禮回答:「伯父好,我是圓佑的高中同學,叫順榮。」

 

甘三伯笑著自嘲道:「來找圓佑玩啊,真好,我朋友們不是歸西就是跟我一樣半暝目了。」

 

「甘三伯您比小太陽硬朗多了,您看他連路都不走的。」

 

權順榮指著把前腳伸向全圓佑肩頭,撲到胸膛裡要全圓佑抱他下櫃子的小胖貓。

 

甘三伯大笑:「哎喲,還真是。」

 

權順榮從小就是個討人喜愛的小活寶,全圓佑樂得聽他跟甘三伯談天說地,自己則在一旁逗小太陽,增加他吃飯的難度,看能不能多少減點肉。

 

聊到甘三伯家裡的電話響了,才捨得放兩人離開。

 

告別甘三伯跟小太陽,走出店外,全圓佑輕聲道:「甘三伯特別喜歡人喊他的名字,他怕自己像他已逝的老婆一樣,哪一天突然就忘了自己的名字。」

 

權順榮點頭贊同:「人越是活到老,身邊就越沒什麼會喊自己名字的人了。」

 

全圓佑突然道:「順榮。」

 

「嗯?」

 

「沒什麼,怕你少年癡呆不記得自己的名字。」

 

權順榮也道:「圓佑。」

 

全圓佑沒有回應只是挑眉看他。

 

權順榮不介意,反而笑嘻嘻的說:「我怕我少年癡呆,忘了你的名字。」

 

 

 

騎車駛離雜貨店,這時的雲彩已經染上了一點小太陽的橘。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貓啊,居然被甘三伯用貓威脅。」

 

「小太陽不是很可愛嗎?」

 

「你比較可愛吧。」

 

全圓佑脖子往後一仰,撞了下權順榮的腦袋,帶威脅語氣的說:「嗯?開我玩笑呢?」

 

權順榮笑呵呵的沒再回話,車騎沒多久全圓佑就在一間屋子前停了下來。

 

「下車吧。」

 

兩旁長著不具名的樹木形成了天然的屏障以及通道,矮小的水泥牆周邊是肆意生長的各種雜草,兩層樓高的石磚屋,磚紅色不過於晦暗的色調之中又帶著沉穩的氣息。八角型的屋簷設計,明眼可見二樓的有一大片室外空間,亮白色鏤空欄杆,沒有一點剝落的跡象,明顯是被屋主悉心呵護。

 

權順榮脫下安全帽,看著眼前的房子,眼睛亮晶晶的問:「哇!這就是你現在的家嗎?」

 

「嗯,外公外婆留下來的。」全圓佑慢慢的催著油門把車停到了院子裡,停放機車的一處帶棚子的石泥地,然後又接著道:「然後我媽接手後,又再次留下來給我的。」

 

權順榮恍然,小心翼翼地問:「阿姨她……?」

 

「去年的事了,已經沒事了。」全圓佑提著酒,插鑰匙開門,笑了笑跟他說:「剛開始是挺難過的,不過她也病了很久,與其讓她繼續痛苦,不如永遠的睡去。」

 

權順榮抿了抿嘴,發覺自己說不出什麼有用的話,只能在全圓佑肩上拍了拍表示安慰。

 

進門就可以看見左前方的廚房,廚房的前面是客廳,權順榮從右手邊上完廁所出來,往前走到了廚房,便看見全圓佑拿了個碗,桌面擺了不少食材,架勢看著像是要下廚。

 

權順榮湊到全圓佑旁邊問:「你要做飯啊?」

 

全圓佑道:「嗯,做泡菜煎餅。」

 

權順榮自告奮勇要幫忙,全圓佑讓他把泡菜拿出來放碗裡剪一剪,自己在一旁備其他食材。

 

全圓佑切完了洋蔥和香腸,發覺身邊的人發出了跟泡菜還在鬥爭的聲音,扭頭一看,碗裡那泡菜的量,夠他把泡菜煎餅做成泡菜派。

 

「沒做過泡菜煎餅也吃過泡菜煎餅吧,順榮。」

 

權順榮不好意思的撓頭:「那怎麼辦?」

 

全圓佑把其中一些夾起來另外裝進保鮮盒裡,接手被權順榮凌虐的泡菜塊。

 

彷彿哄小孩一般對權順榮說:「去客廳坐著看電視吧。」

 

權順榮沒有離開廚房,而是靠在隔開廚房與客廳空間的櫃子邊看全圓佑做飯。倒不是賭氣,只是覺得這個樣子的全圓佑很新鮮。

 

「我記得你以前也不會煮飯吧?」

 

「嗯。」全圓佑低頭往碗裡倒麵粉、倒水,把三者混勻後才放入香腸跟洗乾淨的豆芽菜,「不過我倒是一直都對做飯很感興趣。」

 

「本來就會放豆芽菜嗎?」

 

「不會,只是冰箱有剩一點,就乾脆一起放進去了。」

 

「是跟韓愛淑學的嗎?」(※動畫:我們這一家花媽的韓文譯名。)

 

「順榮啊,再繼續亂說話待會就沒飯吃了啊。」

 

「오~알 겠어.」(※哦~我知道了。)

 

往鍋裡倒油,燒熱,倒麵糊,當熱油與食材結合,散發出了誘人的香氣。全圓佑麵糊倒得薄又均勻,一張張看著就酥脆焦香的泡菜煎餅,在盤中堆疊成一座圓圓的矮塔。

 

把盤子遞給嘴角已經泛濫的權順榮,全圓佑拿了兩個小鋁碗放在客廳桌上,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馬格利,冰涼香甜配煎餅剛好。

 

「要幫你點蠟燭嗎?」

 

權順榮愣了下,腦海突然想起了中午那頓生日飯,他似乎沒有吃蛋糕,雖然也不是有沒有蛋糕的問題,就是好久沒有過這種簡單溫馨的生日了。

 

「好啊,還要唱生日快樂歌。」

 

「我幫你找個英文版本的播。」

 

「我是要你唱給我聽啊!」

 

「不要,餓了,快點。」

 

全圓佑往泡菜煎餅塔上插了三根蠟燭,點火關燈。

 

燭光映照著權順榮閉著眼虔誠許願的臉龐,全圓佑忍不住彎了彎嘴角。

 

這時,權順榮睜開眼抬頭,對著全圓佑說:「我還有一個願望,你幫我許。」

 

全圓佑挑眉:「還有這樣的啊?」

 

權順榮學以致用,用全圓佑的說法堵回去:「快點,好餓。」

 

「呵,壞得學挺快。」全圓佑笑著搖頭,想了想後道:「那就祝你所愛的人都健康平安,幸福快樂吧。」

 

權順榮早在泡菜塔面前準備,在全圓佑說完剎那就呼地吹熄了蠟燭。

 

等全圓佑開燈後,權順榮笑瞇瞇的對他說:「圓佑,你真好。」

 

全圓佑先呷了一大口馬格利潤喉,他感覺這是他陣子說最多話的一天,隨後夾一筷子煎餅堵權順榮的嘴:「吃飯。」

 

中午那間餐館好像也要不少錢,可是味道怎麼樣一點都想不起來,反而是嘴裡加了豆芽菜的泡菜煎餅,好吃得讓他一口接一口。

 

 

 

吃飽的兩人,收拾過後。兩人在一個從客廳邊界延伸出來的空間,水泥地上鋪蓋著木頭地板的地方,架了張小桌子,坐在落地窗前,喝酒閒聊。

 

「我想一開始大概是為了下雨天時曬衣服用的。」全圓佑邊喝邊說:「不過我後來發現這裡還有一個作用。」

 

權順榮早就喝茫了,整個人躺在地板上,抱著馬格利空瓶,噘著嘴問:「什麼作用?順榮尼,想知道。」

 

「不是說酒量提升到一瓶半了嗎?你說得該不會是啤酒吧。」

 

「呵呵呵。」

 

全圓佑拿他沒輒,就當他還清醒,起身把燈都關了,輕聲的對他道:「往窗外看看吧。」

 

權順榮望向窗外,一顆橘紅色的月亮掛在夜空,他瞇著眼笑著對全圓佑說:「好像剛剛吃得泡菜煎餅喔。」

 

「滿腦子就吃。」全圓佑搖頭,坐了下來一起賞月:「可惜不是十五的月蝕,不然會更圓的。」

 

「是喔……今天是幾號?」

 

「十七。」

 

「我覺得已經很漂亮了啊……那我就在這裡待到十五,看一下他有多圓。」

 

「要收住宿費啊。」

 

權順榮翻身爬起來,扭到全圓佑身邊,頭往他大腿一枕,仰臉看他:「賣身可以嗎?」

 

全圓佑無語,推他腦袋:「下去。」

 

權順榮雙臂死死地抱住他的腰,跟小孩撒潑似:「就不要——」

 

全圓佑放棄跟喝醉的傢伙講道理,任由那沉甸甸的重量依附在他的腿上,繼續喝他的酒,賞他的月亮,直到耳邊傳來了鼾聲。

 

看著權順榮香甜的睡顏,他低聲喃喃:「就知道折磨人。」

 

輕聲輕腳的抬起他的腦袋放到坐墊上,拿了條被子給他蓋在肚子上。

 

「晚安,順榮。」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VT同人文 BL 順圓 圓順
    全站熱搜

    魔女燉貓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