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上次發文已經是上一次了(蛤

這篇是正文完結喔,之後至少會在發一篇番外

啊如果有意外就會是兩篇(好

以上,感謝閱文~

 

 

 

 

 

 

 

 

 

「倒也不必這麼當自己家。」

 

金珉奎一下班回到家,就看著全圓佑拆了一包洋芋片倒了一杯柳橙汁,趴在客廳的地毯上看劇,整個人與空間毫無違和感,仿若本就存在。

 

全圓佑目不轉移的盯著電視邊說:「我不要出去吃,你煮,我要辣炒豬肉。」

 

「你真的很沒有良心你知道嗎?」金珉奎脫下外套掛起來,手捲袖子,腳步毫不拖沓的走進廚房,「黃瓜你帶來的?」

 

「嗯,長多了,吃不完。」

 

「倒也不必這麼實誠。」

 

「備好料喊我,我要看你怎麼做。」

 

「你不如過來幫我備料我教你怎麼做。」

 

「不要,累。」

 

金珉奎懶得跟他槓,兀自的洗菜切菜,決定做菜的時候不叫他,雖然有人的耳朵靈得跟狐狸一樣也不需要叫就是了。

 

全圓佑坐在中島上,看著面前的金珉奎炒洋蔥,「你醬汁怎麼調的?」

 

「辣椒醬、醬油、米酒、辣椒粉、砂糖、黑胡椒、芝麻油。」

 

「米酒一定要放嗎?」

 

「給我放,我記得之前去你家我買過啊?」

 

「被順榮打翻了。」

 

「那你去超市的時候再買一瓶吧。」金珉奎說著又把豬肉一起放進鍋裡炒,「你跟權順榮怎麼回事?」

 

「跟你一樣,沒事跑來我家渡假。」

 

「這麼突然?你們不是好幾年沒見了?」煮菜也不妨礙金珉奎八卦,蒜末薑末沒有錯過下鍋時機,香味飄出後倒入醬汁拌勻最後撒上蔥段。

 

「偶爾還是會傳訊息。」全圓佑看著眼前的已經在裝盤的辣炒豬肉,「原來這道菜那麼簡單嗎?」

 

「失禮了啊你,你沒動手當然簡單!」金珉奎敲了敲鍋鏟抗議著,手法倒是俐落準確的把火紅的辣炒豬肉均勻分配在每一片蘿蔓葉上,「所以呢?你們怎麼樣?」

 

「沒怎樣。」全圓佑將蘿蔓葉對折,手捻著一端把裹著炒肉的蘿蔓一口塞進嘴裡。

 

金珉奎忍不住就碎念,「洗手了沒?你能不能等我添飯一起吃?」

 

「沒辦法。」說完,全圓佑就有伸手拿第二片蘿蔓,金珉奎這才趕緊把添好飯的碗塞到他手裡。

 

煮湯的期間,金珉奎站在中島前邊吃邊說:「不過你會問我食譜真難得,之前塞了一堆給你都不知道你會不會照做,沒想到都好好地做著吃了……黃瓜也是有好好地種呢……唉。」

 

全圓佑不解地看金珉奎。

 

「總覺得你長大了,但又莫名不希望你長大……」金珉奎舀了勺湯試味道,又加了點新鮮辣椒才端上桌,「一開始你說要自己一個人住在大邱真是嚇壞我了,總感覺你會打電動打到忘記吃飯最後餓死在房間裡。」

 

全圓佑兀自地任由金珉奎主夫心發作,盛了碗料滿當當的泡菜湯,湯燙口,讓他喝得嘶嘶響。

 

「看你還好好活著我就放心了。」金珉奎感嘆完後接著說:「那個其實啊……」

 

「嗯?」全圓佑忙著夾湯裡的豆腐,頭都沒抬。

 

「我最近接了個案子,是一間工作室的。」金珉奎用餘光觀察著全圓佑緩緩道:「業主是知勳。」

 

全圓佑一語道破癥結點:「確定不是你自告奮勇?」

 

「哎,他還是很可愛。」金珉奎彷彿放棄了掙扎,開啟了話匣子:「可愛還有錢,還很有想法。」

 

全圓佑無視他發花癡,支著下巴道:「那你何需攔著我呢?」

 

「我只是剛好,但你……」金珉奎欲言又止,抓了抓頭髮只剩無奈:「沒救了你。」

 

 

全圓佑聽後,笑了出來說:「我什麼時候有想過要拯救自己?」

 

 

 

 

權順榮按照李知勳給的地址來到一座大樓,保全因為李知勳事前告知馬上就放行讓他上樓。

 

工作室的門口還設了個電子鎖,門鎖在他抵達的剎那就喀一聲的彈開了。

 

權順榮在開門踏進工作室之前就聽一道聲音悠悠地從那張大轉椅後面傳來:「記得換室內拖鞋。」

 

換上一旁鞋架上表面做毛絨感的拖鞋,環繞一下空間四周,不論角落還是桌面或架上都擺了一些公仔或玩偶,甚至走到了他旁邊還發現他手上抱了一隻狗娃娃。

 

 

李知勳總是最討厭被說可愛,但他確實就是個可愛鬼。

 

 

 

李知勳頭都沒扭的就問權順榮:「合約都看過了嗎?」

 

權順榮毫不猶豫地說:「還沒啊。」

 

「……」李知勳這才轉過頭看權順榮,而權順榮馬上坐正了道:「開玩笑的,看過了,看過了。」

 

「有什麼要解說或修改的部份嗎?」對於權順榮如此,李知勳習以為常,不過沒有再多糾結,倒是讓權順榮有些意外,然而解答倒是來得很快。

 

「我待會還有約,要是今天沒討論完,你明天就得留下來。」

 

「那倒是沒關係。」

 

李知勳挑起眉,有些訝異道:「我還以為你想好好把握休假時間?」

 

「是蠻想的。」權順榮靠在椅背上,翻閱著紙本的合約邊說:「但是為了休假毀了自己的未來我倒是做不到。」

 

「說的好像我會把你賣了似的。」李知勳啜了口可樂,不論這世界如何證明這東西有多邪惡,他仍然無法放棄。

 

權順榮笑了笑,自動從桌子下方的小冰箱拎出一罐可樂,「不一定,說不定是我把公司搞垮?」

 

 

「有那個能耐你還能被辭退?」

 

「所以這次比起被管,我更想要自己做主?」

 

 

權順榮將合約放回桌上,對李知勳說:「我想直接入股。」

 

李知勳愣了一下,才淺淺笑道:「那你的休假怕是要泡湯了。」

 

 

 

 

 

 

回到大邱的家,十七如他們離開那天趴在圍牆的柱子上。

 

全圓佑在門口停下機車,撫摸十七的下巴:「我回來了,這幾天都跑哪裡玩啊?」

 

十七呼嚕幾聲後又小小的吟了兩聲喵,眨著大眼睛彷彿在問怎麼只有你。

 

 

「你說順榮那傢伙啊——」

 

 

全圓佑將十七抱下柱子放到機車座位上,牽著車停入倉庫,又抱著十七回到屋裡,給他倒水餵飯,上樓換衣服,洗衣服。

 

 

一如往常,只是那個往常,不包含權順榮在的日子。

 

 

 

權順榮沒有和全圓佑告別,但也沒有說再會,只是說了他沒辦法一起回大邱,他要在首爾處理一些事情。

 

金珉奎本來想再留全圓佑幾天,可全圓佑只是笑著說小黃瓜只值一晚的房租。

 

 

兩個星期所殘留下的痕跡不多也不少,構不成二十一天的習慣定律,卻足以令夏天感到炎熱異常。

 

夏天的大邱很忙,他天天接工作,四處奔波,可是再忙也總是能在晚餐時間回到家。

 

 

不知道是不是他突然消失了了一天,讓十七感到不安了。最近總能在回家時,在門口或玄關看到十七迎接他。

 

 

沒有工作的這天,他載著十七去了那個沒有人的釣魚場,老闆一樣跟他說釣到了不收錢,釣不到才收錢。

 

十七在釣魚場四周散步,偶爾在池邊撈水玩,全圓佑坐了一個下午竟又釣到了兩隻魚。

 

騎車回到家門口,路途中十七目光灼灼的盯著兩條肥美的魚不放,不過爪子倒是挺收斂,沒有上前撓。

 

全圓佑摸了摸他的腦袋,「兩條魚吃得下嗎?」

 

十七叫喚一聲,用舌頭舔了嘴一周,似在說——『開什麼玩笑。』

 

 

 

「不能分一隻給我嗎?」

 

 

全圓佑抬起頭看著從門口探出的身影,有些恍惚。

 

權順榮走向他,將十七抱到懷裡:「吃兩條魚會變成大胖貓喔。」

 

 

 

接著,他才對他說:「圓佑,我回來了。」

 

「喔。」

 

一人抱貓,一人提魚,走向家門。

 

 

「今天有滿月對不對?」

 

「嗯。」

 

「再過兩天你生日,過完了我就要回首爾去知勳那邊工作了。」

 

進入家裡,權順榮將十七放下,接過裝魚的袋子提進廚房裡。

 

「以後我休假的時候,可以過來這裡住嗎?」

 

「嗯。」

 

「我到時候要買一頂我專屬的安全帽帶過來,我不要戴珉奎的。」

 

「嗯。」

 

權順榮將魚放到水槽中,轉身走向低著頭的全圓佑。

 

「圓佑,晚上做下酒菜吧,我們一起看月亮。」

 

「好。」

 

 

全圓佑想,待會問金珉奎怎麼做辣魚湯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VT同人文 BL 圓順 順圓
    全站熱搜

    魔女燉貓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